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谨记行车八大忌,安全出行最重要!

2017年02月28日 15:22:19
分享到:
来源:隆驰车品

  行车八大忌

  1.忌单手走天涯

  驾车时单手握方向盘,例如边听电话边开车、边抽烟边开车等坏习惯会造成安全隐患。正确的方法是双手不离方向盘,保持正确的驾车姿势,换完挡后,亦要立即握回方向盘,确保汽车在操控之下。

  2.忌跟车太近

  与前车的距离太近,驾驶视野会被遮挡,无法清楚观察前方的交通情形,一旦发生紧急事故,无法做出最快、最敏捷的反应,甚至因刹车距离太近,不可避免地撞上前车,引起交通意外。正确的方法是跟车距离要适当拉长,以免驾驶视野受阻,要给驾驶员足够时间反应。

  3.忌眼光短浅

  保持车速平均,不要突然加速或突然减速。顺畅地开车,要有好的预见性,及早观察前方的交通情况,预先做出准备,放慢车速,避免紧急制动。要习惯以油门来控制车速,控制油门的动作要柔顺。谨记:制动是用来减速停车的,并非控制车速。

  4.忌心慌

  作好心理准备,不要紧张,紧张容易造成心慌,该做的动作不敢做,该走时却不敢走,该停时又停不了,容易引发事故。

  5.忌急躁

  驾车要胆大心细,急躁不得。情绪急躁,容易顾此失彼,造成操作失误。

  6.忌赌气

  驾车初期驾技不熟,常会“受气”,千万不能意气用事,要有修养,意气用事就等于肇事。

  7.忌贪时

  驾车兴致高是常理,可驾车时间过长没好处,心理、身体疲劳,过度兴奋,会分不清正确的驾驶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