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凯迪拉克CT6也出混动车型,到底行不行啊?

2017年03月02日 19:21:31
分享到:
来源:车闻90

通用旗下三大品牌汽车,从高往低分别是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自中档品牌别克推出君威油电混动,其高档品牌凯迪拉克也向全球发布其旗下高档豪华轿车全新CT6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自此便投入紧张的生产中去,然而CT6发布上市之后,等来的却是上市后销量惨淡。然而还在萌芽中的PHEV的未来之路该怎么走,让人堪忧!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这款高档豪华旗舰混合动力车型: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的卖点在于其环保性,节能性,而CT6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综合路况下,其纯电动模式续航里程超过60公里,因为其采用的是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组作为其动力源,由192个棱柱型电池单组成,储电容量在18.4千瓦左右,比起其他品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其在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就略显不足,而其采用的是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电动机后轮驱动,其百公里综合油耗在2.0升左右,又因其是CT6车系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内饰和车身以及其他方面并没有做过多改变。但由于其电池装载在后排座椅与后备箱之间,致使其后备箱空间狭小,因此并未配备备胎,如果发生爆胎,那么车主就束手无策了!

而在其他方面,该车采用主动热控制系统,从而确保电池系统寿命周期,极大的延续电驱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在设计之初采用统一标准的充电接口,可使用220伏常规电压对其进行快速充电,更是配备制动能量回收功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证能量的回收与利用,为提高车辆的制动性能该车在技术上更是采用传统液压和电动机增加制动力,已达到车辆更快减速的效果。

在聊完CT6 PHEV的基本性能之后,我们说说为什么将面临市场惨淡的问题,因为刚上市的CT6卖砸了,在上市后几个月的平均销量仅为四百多辆,而这CT6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与原版CT6在外形,车身,发动机和变速器的配置上并没有什么不同,无论是电池悬架,还是自适应巡航系统,CT6 PHEV皆有。而CT6的外观设计比较另类,而接受这款车的多为中老年人,致使这款车丢失了有实力购买的年轻人。

在制造之初,这款车并没有放在北美制造,可能是因为电池的污染问题让通用放弃在北美制造,但这款车的主销对象却是美国市场,又因其对美销售车型均为顶配,并不像对国内市场采用多种配置,进行价格战走低,预估其对美销售价格在百万左右,这种价格在美国本土并不具备优势,本土黑暗势力特斯拉在技术上和价格上更能赢得本国消费者胃口,而在我们国内销售CT6 PHEV虽然划分多个配置,但高昂价格依然让更多想尝试的消费不得不转投其他价格更为低廉,电动模式续航里程更加长的其他汽车品牌,因为在国内市场低价格的新能源车更受消费者的欢迎。

现阶段,凯迪拉克等高端品牌推出混动车型的主要目的并不是为了销量收益,一是为了响应相关政策同时降低品牌车型平均油耗,二是提高品牌价值和知名度,在新能源车型渐成趋势的情况下,高档品牌凯迪拉克自然也不会落后。可是这样的代价值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97-46.97
豪华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