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合动力车的好处,除了省油还有哪些?

2017年03月03日 19:15:04
分享到:
来源:选车顾问

随着汽车动力源的革新,各种新能源车、混合动力车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而说起混合动力车,有的人嗤之以鼻,有的人能接纳它主要还是因为省油。那么混合动力车除了省油还有哪些好处呢?值不值得吗呢?顾爷今天来给大家分析下。

加速性能强

很多人之所以对混动车嗤之以鼻主要还是因为在主观上认为混动车省油自然无法兼顾动力,加速时不给力。其实看加速厉不厉害,主要还是看最大扭矩。以凯美瑞双擎为例,发动机扭矩为213Nm,电机扭矩为270Nm,如果两者合力去加速的话,加速性能超过同动力级别的普通版完全不在话下。而且在低速用电极驱动的情况下,一通电就是最大扭矩,这方面的优势相当明显。

行驶更平顺

汽车的动力由发动机活塞的往复运动转化为轮子的旋转运动而来,产生抖动在所难免。当然可以通过发动机缸数的增加让做功更密集来减少抖动。而混动车依靠电极的旋转运动起步,这种抖动自然不会出现,行驶的平顺性自然大大提升。而在需要发动机介入时,电机可以依靠步进电机特性来弥补这种抖动。总的来说,混动车的行驶平顺性会更高一些。

行驶更安静

除了行驶平顺外,安静是混动车的另外一个优点。混动车在行驶过程中,机舱传出的噪音较低,有时还会给人车子未启动的错觉。当然很多开惯普通燃油车的车主还会因为听不到这种声音而吐槽,甚至因此排斥混动车。但不管使用者是否习惯,都不得不肯定混动车在行驶时的静谧性非常好。

提升发动机的效率

通常发动机效率最低的情况出现在怠速或拥堵前行的时候,特别明显的就是堵车时油耗巨高。而混动车就避免了这样的情况,在怠速的情况下由电机来驱动,发动机“休息”,在电量不足或者重新提速时再进行介入。不仅仅是省油,更确保发动机能长期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提升效率。

保养便捷

很多人接受不了混动车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担心后期保养出现更重问题,如电池坏了之类的。其实电机并不需要去另外维修养护,而且主流厂家在质保方面也比较到位,例如丰田为电池提供8年质保,而雷克萨斯也有6年15万公里的保修政策。所以这方面还是不用有太大的担心。

顾爷总结

顾爷在上面讲了混合动力车的诸多优点,其实是想大家看待混动车时可以不仅仅停留在它就只能省油的观念上,它还是有值得肯定的地方。当然不得不说同品牌的混动车价格要相对较高,如果只是为了混动车的省油来补回买车差价的话,那还是算了,毕竟确实划不来。而如果除了省油外,你还能看到混动车的诸多优点并且享受这些,那买混动车自然再适合不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