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没有SUV,这几家车企的销量将会变成怎样?

2017年03月04日 08:53:1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6年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的销量达904.70万辆。

SUV市场形势一片大好,也造就了一批“神车”的出现以及挽救了某曾经在八、九线徘徊甚至濒临倒闭边沿的主机厂。

的确,因为SUV的爆红,让很多厂商都赚得盆满钵满,于是买车君的好奇心就按捺不住了。如果把那些以SUV为主力销售车型的厂商的SUV车型销量扣除掉,它们的整体销量会不会变得惨不忍睹?

1

长城汽车

2016年全年销量:1,074,471辆

2016年SUV销量:938,018辆

扣除SUV车型后的销量:136,453辆

在国内谈论SUV,就一定避不开SUV销量大户——长城汽车,旗下SUV品牌哈弗的销量非常可怕,尤其是哈弗H6这款日天“神车”,一款车扛起了长城全年累计销量的半壁江山、一款车的销量顶人家整个车企一年的销量……

长城汽车旗下除了哈弗品牌之外,还有长城品牌,长城品牌旗下包括风骏系列皮卡,以及长城C30等几款轿车车型。只不过长城品牌旗下车型的销量都不是太给力,皮卡+轿车全年的销量也只有区区13万多,虽然看起来好像还不错的样子,但是和加上哈弗品牌之后的销量相比,只能算小巫见大巫了。

2

众泰汽车

2016年全年销量:332,697辆

2016年SUV销量:253,855辆

扣除SUV车型后的销量:78,842辆

看我大保时捷Macan,哦,不对,是众泰SR9

众泰汽车的产品线非常丰富,涵盖了SUV、轿车、新能源车,但是众泰旗下所有车型中,还是SUV车型对其销量贡献最大。实际上,在旗下SUV未火之前,众泰只是一家默默无闻的车企,多数人对它的印象都只停留在众泰2008那款千年老SUV上。

自从众泰“皮尺部”正式成立之后,推出了一些脍炙人口的车型,比如众泰T600众泰SR7大迈X5、众泰SR9和最近的大迈X7等车型,有不少吃瓜群众表示,这辈子能否开上兰博基尼,还得指望众泰。

3

广汽传祺

2016年全年销量:370,768辆

2016年SUV销量:343,438辆

扣除SUV车型后的销量:27,330辆

此前广汽传祺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广汽传祺的累计销量达370,768辆,同比增长接近一倍,从上面所列举的数据你也能发现,SUV车型的销量几乎占据了传祺全年销量的全部。在SUV车型销量里面,传祺GS4也完完全全撑起了一片天。

随着传祺GS8销量逐渐走高,以及未来即将上市的传祺GS7车型的推出,传祺旗下SUV车型的销量无疑会得到更进一步的增长,届时SUV销量占整个传祺品牌销量的比重极有可能再上一个台阶,传祺轿车可真要发点力才行了。

SUV市场的红火使得传祺这个品牌声名鹊起,而传祺推出高端SUV也促进了自主品牌SUV高端化的进程,这难道不是一个两全其美的结局?

4

上汽大众

2016年全年销量:2,001,777辆

2016年SUV销量:266,860辆

扣除SUV车型后的销量:1,734,917辆

上汽大众在此处充当反例。去年,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一共卖出了超过200万辆汽车,成为首个年销量超过200万辆的车企。不过,在上汽大众的销量中,SUV车型的销量比重非常低,只有13%左右,即使扣除掉SUV车型的销量,上汽大众集团的整体销量依然非常牛鼻。

形成这一特点的原因也很清晰明了,上汽大众旗下只有大众途观和斯柯达Yeti两款SUV,而在这两款SUV里面,只有途观的销量比较高,Yeti的销量细微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上汽大众旗下的轿车可就是一抓一大把了,朗逸、桑塔纳、帕萨特、POLO、明锐等等等,而且朗逸和桑塔纳的销量都非常惊人,加起来的销量几乎占据上汽大众轿车整体销量的一半。

今年内,上汽大众将会在SUV领域投放两款非常重磅的车型:大众途昂和斯柯达科迪亚克。其中科迪亚克有望成为一款走量的车型,甚至达到接近明锐的数量级也并非不可能,若果真如此,上汽大众旗下SUV车型的销量占比或许会有所提升。

俗话说,时势造英雄,当然也会产生很多“狗熊”,即使SUV市场再吃香,如果厂商没能推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车型那也是白搭。哈弗SUV的竞争力是车系丰富、性价比高;传祺SUV的竞争力是高品质;众泰的竞争力是让你花正版车型十分之一的价格开上心仪的“豪车”。

文章的标题本身就是一个不会成立的伪命题,现实情况就是SUV越来越火,很多厂商亦通过推出SUV车型而大获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