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项保养,刚买3个月的新车必须要做!

2017年03月05日 13:46: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号

买车之后,遇到车辆保养的问题。很多车友是摸不着头脑,按着自己喜欢的去做。比如经常洗车,车不能带一点点的灰尘。这样做真的好吗?

我们对爱车进行保养时,应该注意哪几个事项。

一、请勿频繁洗车

对于许多刚买车的车主来说,新鲜劲还没过,差不多每天都要把车擦得干干净净的才出门,实际上这样的"宠爱"往往让新车吃不消。

洗车就像人洗澡,如果人们洗澡过于频繁,就会导致皮肤干燥、老化,爱车"洗澡"也是同样的道理。

如果洗车过多,车漆容易"早衰",一段时间后甚至引发车厢底板、车门底部等部位锈蚀腐烂。

二、保修期内选择4S店

很多车主觉得车辆在正规4S店保养价格偏高,最终选择了价格比较便宜的车辆维修机构。有这种想法的车主,就算在保修期内免费,他也不去。

建议车主不要在保修期内还是选择4S店。毕第一点是免费,第二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

在保修期内不在4S店做保养,出现其他问题厂商一律不管。

三、换挡要合理

合理的换挡主要适用于手动挡的汽车,很多新手刚刚考取驾照之后就急于买车。由于操作不熟练,经常会出现车速提上来了,但是还没有换挡的尴尬现象出现。

其实这样对车辆的磨损也是比较大的,一定要懂得合理的更换档位,避免低档位高车速或高档位低车速的情况出现。

四、新车不宜长期处于高速运转

对于新车来讲,一定要合理的控制车辆的行驶时间,不要让车辆长时间处于高速运转的状态。

尤其是长时间在高速上行驶,车辆高速行驶时间较长,会导致发动机高负荷运动,对车辆的磨合并无益处。

常规保养一般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分别都是些什么呢?

1.小保养一般是指更换机油以及机油滤清器,一般5000公里进行一次。

2.大保养一般会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空调滤清器、火花塞、刹车油、变速箱油,一般60000公里进行一次。

在每次到店保养的时候,规范的保养流程还包括轮胎胎面检查、底盘检查刹车皮、刹车碟、悬架摆臂、底板、油液泄漏等、灯光检查以及发动机油液液位检查。

还有就是很多朋友买了新车之后,喜欢在朋友门前炫耀,然后拉上一车人开车出去兜兜风。

对于新车来讲,车辆负重太高,也会导致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增大,造成一定的磨损。因此磨合期的新车尽量不要拉太多的人或货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