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MG Z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界的智能网红名爵ZS怎样诱惑90后?

2017年03月07日 14:01:14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名爵ZS在3月4日公布了其最终售价:7.38-11.58万,这样过于实惠的价格让不少人对其是否真正智能化,品质是否可靠,性能是否过硬等方面产生了不少的质疑。这款号称年轻人专属的车,一经上市就颇受争议,不禁让人对其后续的销量有所担忧,不过那并不是消费者应该考虑的问题。消费者在乎的,是这款主打年轻智能的车,到底有没有做到物美价廉?能在哪些方面满足自己的需求?说白了,就是这款车到底值不值得购买的问题。

null

在向大家进行详尽的分析之前,车市进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了解完了名爵ZS之后,请不要对自己的年轻产生怀疑,因为这款车的某些功能连95后都会感觉很新鲜,这也是名爵ZS做得比较“过分”的一点。好了,咱们开始啃干货!

尺寸和造型老少通吃

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选择一款车时首先看车身结构,再看尺寸大小或者颜值高低。名爵ZS在同级别小型SUV当中不论是尺寸还是造型都是比较有竞争力的。

名爵ZS长宽高分别为4314*1809*1624mm,在小型SUV中算是比较理想的尺寸,这是那些比较理性化,更看重乘坐舒适感的人比较满意的。缤智作为名爵ZS的强劲对手,其长宽高尺寸也不过4294*1772*1605mm。相比之下,名爵ZS纵向车身长度足足比缤智多了20厘米,其车内空间自然更具优势,特别是后排的乘坐人员,更能享受坐车过程中带来的舒适感。富裕的空间让后排人员在乘坐的时候,不需要再斜着腿来防止膝部顶到前排座位,让后排乘坐人员在旅途过程中可以少了一些因为身体扭曲而带来的疲劳感。这款号称小型SUV的名爵ZS,却没有小型SUV那种明显的紧凑感,让人感觉“它一定是一辆假的小型SUV”,这的确有那么一点“过分”了。

null null

名爵ZS采用的是MG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倒梯形骑盾格栅前脸设计,让其看起来既时尚又大气;而它的内凹式镀铬进气格栅不仅体现出了其前脸的立体感和层次感,并且对制造工艺有着更高的要求;除此之外,内凹的前脸还有更深层次的寓意—追求时尚的年轻人不仅有朝气而且还有深度。前大灯设计灵感来源于英国泰晤士河边的“伦敦眼”摩天轮,在彰显年轻时尚个性的同时,也预示着爱情的幸福和美满。从尾部过度到侧面的尾灯,让其看起来运张力十足,内部“北斗七星”式的光源设计也有对年轻人目的明确勇往直前的美好祝愿。从造型上来讲,名爵ZS不仅亮点颇多,而且每个亮点都有理有着美好的寓意,这让名爵ZS既有亮丽的外表,也有丰富的内涵。名爵ZS的设计师们如此“过分”地对年轻人的“委曲求全”,“心机”确实有点重啊。

为数不多的短板:动力和油耗

动力方面,名爵ZS中低版和高配版分别搭载的是1.5L自吸四缸发动机和1.0L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在中低配版中,1.5L自吸发动机最大输出120匹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并不这么明显,5AT和4MT两种变速箱也显得有些平庸。5MT车型6.1L耗油量和4AT车型6.3L的油耗虽然有些表现平平,不过对于一款SUV来说,这样的油耗也不能用差来形容,如果综合动力和油耗两方面来给名爵ZS打分,车市进言认为70分的中等水平应该是比较客观的。

null null

在高配版中,名爵ZS搭载了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120匹马力,峰值扭矩170牛米。这款小排量的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5.9L,充分的体现了燃油经济性;而且涡轮的配备让其动力也有较为满意的表现,实测百公里加速时间还不到12秒,这让有着更加强劲动力的帝豪GS有点脸上无光。但是由于三缸发动机的原因,也让名爵ZS颇受争议,抖动明显、噪音大等都成了被质疑的理由。不过车市进言要告诉你的是,这款不到12万的SUV在NVH上下了不少功夫,如果不看具体车型,你驾驶名爵ZS 16T 自动旗舰版中时本不会感觉到这款车居然是搭载的三缸发动机!

null null

功能配置:时尚前卫

人机交互和丰富的互联网功能是这款车最大的卖点,在这方面,名爵ZS可以说是走在了时代的前沿。

null null

名爵ZS搭载了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共同开发的斑马控制系统,让车内的空调、天窗、导航、音乐播放器等硬件和软件功能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来实现。除此之外,名爵ZS还具备目前几乎其它所有车型都不具备的支付宝、车内K歌、车队模式等互联网功能,这些功能的实现让名爵ZS摇身一变就成了一部功能丰富的智能手机。最能体现出名爵ZS诚意满满的两点就是,它的导航数据将提供终身免费升级服务,其终身免费的基础流量也可以让年轻人尽享互联网带来的方便和时尚。这样功能齐全的互联网配置和百变的斑马语音控制系统,让年轻人都感觉有些跟不上时代的节奏,这是名爵ZS做得最为“过分”的一点。

总结:名爵ZS产品定位在年轻人上,其丰富的互联网配置让汽车工业发展有了一个新的方向和侧重点。名爵ZS这次对年轻消费群体大胆的尝试,绞尽脑汁的“讨好”年轻人,也让这款车颇受争议。在名爵ZS价格公布会上,上汽集团副总裁王晓秋表示“年轻人觉得怎么好,我们就怎么来”。这充分的说明了那曾经和这辆车一样饱受争议的90后现在已经开始被汽车厂商所重视,作为年轻的90后,在选择购车时,除动力以外也应该把年轻时尚的气息纳入考虑的范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MG ZS
MG ZS
指导价:7.88-11.28万元
1.3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88-11.28
小型SUV
1.3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