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球最值钱的品牌 吉利带头杀入

2017年03月08日 17:59:45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不久之前,英国品牌价值及战略咨询公司发布全球最有价值的100个汽车品牌,基本上我们认识的品牌大都上榜,丰田宝马奔驰大众等照例位居第一排,标致别克三菱菲亚特雪佛兰自然也榜上有名,但是这些不是看点。

 

null

 

 

最大的看点是自主阵营,本次排名,有4家全新中国品牌进入榜单,这在历史上几乎从未有过。因为对于除了中国之外的世界来说,其实全球汽车品牌的权力秩序已经非常稳定,新品牌诞生的几率已经非常小。

 

比如日本,今天畅销的品牌和30年前几乎没有区别,还是丰田、本田日产在主导。比如德国,今天畅销的品牌甚至和50年前区别也不大,还是大众、奔驰和奥迪们的天下。但是中国不一样,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速度非常快,迅速改变全球权力版图,在全部100家品牌中获得了15个席位,而且部分品牌正在艰难但是非常坚定地杀入前排。

 

null

 

 

比如在本次榜单中,吉利汽车取得了第24名的成绩,如果对于这个成绩的位次缺乏一个对比认识,那么,我们不妨列举几个品牌对比一下。

 

起亚,排名第18;

雷克萨斯,排名第19;

马自达,排名第22;

沃尔沃,排名第26;

特斯拉,排名第31;

三菱,排名第36;

别克,挨批名41;

标致,排名第43;

菲亚特,排名第49;

斯柯达,排名第53;

雪铁龙,排名58;

等等等等………………

 

也就是说,按照目前这个相对客观的榜单,在全球品牌实排名中,以吉利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认同。吉利品牌的价值甚至超过了起亚、马自达、标致、斯柯达这些知名品牌,品牌价值达到37亿美金。而长城旗下的哈弗品牌成绩更为突出,比如在单独SUV排名中,哈弗品牌价值高达30亿美金,这个水准甚至超过了JEEP,仅次于路虎而排名全球第二。

 

null

 

 

中国自主品牌集体突破的背后,其实是整体实力的突飞猛进。如果没有实力做后盾,品牌价值很难提升。比如吉利,在过去的两年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尤其是2016年,吉利销量达到766,000辆,与2015年相比增长了50%。如此耀眼的增速和规模,使得的吉利在汽车行业的排名迅速上涨,吉利品牌的价值也迅速上升。2017年,坊间还传言吉利即将收购宝腾,届时吉利的规模实力还将扩大。

 

null

 

 

当然仅仅有规模,并不一定带来品牌价值的上升,在品牌价值排名中,规模仅仅是衡量指标之一。自主品牌集体上位,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产品质量的提升。在20年前,甚至仅仅在十几年前,自主品牌几乎没有价值可言,有的自主品牌外形山寨,质量低劣,品牌价值甚至是负数。消费者选择自主品牌的唯一原因就是觉得便宜,对于品牌其实充满厌恶,很多消费者买车之后,甚至会抠掉品牌标志,换上合资品牌。

 

null

 

 

但是这种情况在今天已经非常罕见,比如吉利,它的第一代车型还是拼凑出来, 但是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卓绝的进步努力,进步极其明显。尤其是最近几年,已经从量变发展到质变。2015年吉利推出的博瑞,被誉为最美中国车。现在吉利制造的车型,无论颜值、技术品质还是工艺,基本都和合资处于同一水准。

 

而在博瑞之后,吉利博越帝豪GS、帝豪GL更是一路纵队杀出,整体产品力焕然一新,产品形象脱胎换骨。消费者看在眼中,记在心上,掏钱的时候特别痛快,现在吉利博越提车还需要等几个月,品牌价值自然也水涨船高。

 

null

 

 

自主车企品牌力的提升,还有望弥补自主阵营最大短板,使得自主阵营变得更加强大。而从长远来看,中国品牌价值的起飞不过才刚刚开始,自主品牌的实力在快速增长,中国市场还有很大空白需要去填满,经过十几年的学习,自主品牌已经基本学习到了制造高品质汽车的技能,最大短板已经弥补。

 

与此同时,自主品牌出身草根,根植本土,更了解本土国民的需求,长城带领自主品牌在SUV市场反攻的胜利,宏光在MPV市场的一骑绝尘,都是自主品牌成功的例证,当它们弥补了产品力和品牌短板之后,也意味着自主品牌春天的真正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