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是有多讨厌自己的主人 盘点那些难以驾驭的“倔驴”车

2017年03月08日 18:44:20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首先要说一个悲伤的故事,浙江的一位女士,刚从4S提了没多久的全新现代朗动轿车,事发当天这位女士开车走小路回家,没想到自己对车辆把控不够,导致车子一侧开下水泥路面,发生侧倾,女士赶紧下车,然后自己用力拉住车门,以防车子滑落到水里。但是最终还是不幸发生了,由于自己的力量有限,车子完全侵入到水里,不过这位女士双手还死死抱着一扇车门。

网友甚至给这个事情总结了一句相当有哲理的话: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连门儿都没有。

二师兄要说的是买车一定要选好开,顺手的车,如果你买了难上手,或者难控制的车,你就会被车子控制,让你车子跟你对着干,后悔你都来不及。

今天二师兄就为大家盘点一下最难驾驭的几款车。

第四位:老牌东风卡车

为什么说起这卡车呢,可能很多新司机都不知道,在90年代到2000年左右,学驾照不像现在基本都是标配桑塔纳,那个时候可不是这样,标配都是卡车,你没看错,就是要学会开卡车才能拿到驾照,不过是B照。那么1984年款的东风卡车,是国内研发的最老的车型之一。车钥匙是一条长达1米多的铁“摇把”。要把车成功启动,你得先出一身汗,而且如果到了冬天,还要用火烤半天,才能用摇把发动起来。挂挡要凭运气,而且方向没有任何助力,你不得不时时刻刻扳动着方向盘,以免跑偏。

第三位:北京2020

这是一台外形炫酷,内在牛X的车,它广泛使用于军队,和国家政府单位,二师兄的哥原来所在的政府单位,就有一台来的北京2020,司机总结这车几个特点,挂挡靠猜,方向靠掰,底盘靠筛,而且这车是不折不扣的油老虎,如果不拉一桶油备用,你都不敢开。

第二位:广州牌老巴士

它是作为广州的土特产出现的,别的地方几乎没有,国内最早的巴士之一。现在没有几个司机能开得动这辆车,当年的老司机开着它在宽阔的地方倒车都要花上很多时间,因为它有两节车厢,中间通过机构软连接,如果遇到倒车真是要了命了。即使正常实行,因为它很长,而且就跟挂车一样,还拖着一节车厢,相当的难控制,而且方向同样没有任何助力,档位也是相当难挂,能开这车的人,绝对是一等一的高手。

第一位:中国农村的战魂

它是当之无愧的农村战魂,一切粗活重活都是它在干。适用柴油机动力车头,一般人根本驾驭不了它,就算是老老司机,也拿它没办法。因为开它你需要有强大的臂力,它的前进方向完全靠手劲甩动车头来完成,车头可是重达几百斤的家伙,它要转弯,你得拼命用双手把扶手往外甩,如果手不够长,你只能跳下车,先拐弯,再迅速上车。它的启动,同样是用“摇把”来摇转点火的,而且点着火以后需要迅速拿掉摇把,要不这家伙飞速转起来,打到人后果就不堪设想。二师兄小时候经常见这种老古董,还曾经赶集坐过一次,真颠的你五脏六腑都出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