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SUV火得一塌糊涂?

2017年03月08日 19:13:21
分享到:
来源:冷锋漫谈

春节回家,目睹亲戚邻居的购车越来越多,且大多选择了SUV。WHY?带着这个问题,和几个SUV车主亲戚邻居闲聊,深究了下其购车的理由。他们选择的SUV有:东风本田C-RV、别克昂科拉北京现代ix35、哈佛H6、新逍客

“胡侃”后,对他们选择SUV的原因,做了些小总结:

原因一:SUV的通过性好、适应性强

首先,虽部分人已定居县城,但仍需要经常去乡镇老家,而城乡村道路一般是坑坑洼洼的,因此对车辆的通过性也有更高的要求。

换言之,在他们看来,轿车能跑的路SUV都能跑,而SUV能跑的路,轿车不一定能跑!

就算在平时一直在城市上班的,随着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每逢周末佳节,全家选择一起自驾游的情况也越来越多。如此一来,相对轿车、MPV,通过性更胜一筹的SUV自然获得更多人的青睐。

原因二,视野比轿车要开阔一些

理由很简单,你坐姿高,视野会更为开阔,万一前方出现突发情况也能提前预判,对于技术并不是很熟练的司机来说,开一辆SUV可谓更有利于安全驾驶。等红灯的时候,也可以更早看清前方的情况。

站得高看得远,坐的高看得也远,就是这么简单。

原因三,空间大

由于自己的经济能力还可以、但是有有限,所以家里也只有这一辆汽车。这台车不是作为一种单纯的交通工具或身份的象征,还需要能够满足自己中短途旅行的需求。所以要保证一定的驾乘舒适,并能够装载更多人和行李。还有,SUV的后备箱空间高度摆在那,装大件的较高物体要更有优势。

在他们看来,相同轴距的轿车和SUV相比,SUV的内部空间更为宽裕,储物空间的细节设置也比较多,大多数SUV的后排座椅还可以按比例折叠,确保了消费者在享受舒适性的同时能更高效利用车内空间。

原因四,感觉SUV更安全

一旦发生碰撞,“矮人一头”的轿车可能要承担更大损失。SUV的大空间可以形成更多缓冲,而SUV车型的底盘较高、重量较大,当与其它车型发生碰撞时,往往成为“施力方”。

这一点虽然比较主观,但是查了下C-NCAP,SUV的碰撞成绩平均分确实好像要比轿车好些。

原因五,感觉更有面子

在大家买第一辆车时,“够面儿”是必须的!从销量可看出,很多人选择春节之前提车开回家,为啥?有面儿、有脸!尽管与一些轿车相比,SUV没有那么高贵优雅,但高头大马的SUV让人感觉到既有里子也有面子。

尽管他们也知道SUV或许更耗油些,高速操控比较弱些,重心高可能更易侧翻等,但是和上面那些选择SUV的原因相比,这些都已是可以克服、可以原谅的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