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人还爱买韩国车 萨德影响韩系车在华销量吗

2017年03月10日 07:19:5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地

近日,韩国加速部署萨德导弹系统,并且中国多地出现民众拉横幅抵制韩国的乐天商场事件,乐天免税店网站和乐天集团中国官方网站均遭遇黑客攻击。现代也推迟了在中国推出索纳塔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计划。

到底什么是“萨德”呢?

百度上说,萨德是“直接碰撞杀伤动能拦截弹”技术防御中远程战区弹道导弹,旨在保卫大的区域免遭射程在3500千米以下导弹的攻击;也就是说,它的作用不是攻击,而是被动防御。

那为什么中国政府会这么敏感?虽然萨德系统的射程不远,但是雷达的监测范围很广,雷达天线的作用距离超过500公里,可以辐射到中国,更远甚至能监测到俄罗斯。而且韩国是没有权利操作萨德的,只有驻韩美军使用。相当于美国在中国家门口安装了一个雷达,监视中国。

本来也不想涉及这种敏感的政治话题,但最近发现因为“萨德”反导系统而骂韩国车的人特别多。这让我想起了几年前的“钓鱼岛”事件,那段时间街上日系车被砸,车主们纷纷贴上了“车是日本车、心是中国心”等标语。日系品牌的车型在中国市场也遭遇了滑铁卢。那么当下的导火索“萨德”,会像之前的钓鱼岛事件一样,让韩系车在华销量遭遇重创吗?

从韩系车在2016年的市场表现来看,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分别销售了114万辆和65万辆车,同比分别增加7.5%和5.5%。即使2017年的1月,北京现代1月销量为7.65万辆,同比微增1.70%。

所以说,因萨德的部署而让韩系车在华销量下滑的可能性很小,影响是有,但是绝不会太大。因为百姓购车更关心的是产品质量问题和性价比,而担心所购车被砸也毕竟是少数,毕竟砸车是违法事情。

不过如今随着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质量的不断提升,可以与韩系车抗衡的中国品牌越来越多,如果真正爱国,就支持那些品质过硬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