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横评热身赛 安驾外置胎压监测产品实测

2017年03月10日 22:07:27
分享到:
来源:ZOL车品达人

如果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那么胎压就是汽车的血压,而胎压监测系统便是一个时时刻刻坚守岗位的“血压仪”。近期,评论区一直有车友询问我们的胎压横评什么时候才能出来啊,现在我在这里郑重宣布,我们的胎压监测横评已经紧锣密鼓的开展起来,编辑部的小伙伴每天都在各种路段上、各种情况下测试胎压产品,今天笔者就来抛砖引玉,先为大家带来一场热身赛——安驾外置胎压监测产品实测。

新鲜出炉的胎压监测产品实测来啦,快搬小板凳

一、外观篇:秀外慧中

胎压监测产品,是一个相对小众的汽车电子产品。胎压监测产品本身也十分“袖珍”,而外置胎压监测产品则更小。有时候,“小”意味着得不到重视,不过安驾对于这个“小家伙”的把控还是很到位的,无论是在包装方面,还是做工方面,都十分用心,我们可以看一组图片:

中间那个有橙色腰封的产品便是安驾,十分抢眼

安驾包装采用了全黑色设计,精巧庄重,突出了一种品质感

接下来,打开包装,我们再来看看安驾胎压监测产品是否“内有乾坤”:

三大实体按键为向左、设置和向右

发射器顶部阴刻匹配轮胎位置,多边形切角,造型硬朗,磨砂设计手感不错

金黄色六角防盗螺母和胶圈有单独封口袋与小扳手放在一起,没有粗糙感

编辑小结:实际上,胎压检测产品在外观上,都大同小异,什么才能打动消费者呢?笔者认为是厂商对品质和细节的不懈追求,安驾这款产品外包装和内部用料,都比较考究,而且比较有设计感,产品用料和做工上,比较好的摆脱了塑料材质的廉价感。一些细节上的处理让笔者印象比较深刻,比如外包装的腰封的橙色配色让人眼前一亮,还有一点:螺母、胶圈和扳手本来放在一个封口袋中即可,但是,安驾依然选择给螺母和胶圈再加一个单独的封口但,从而避免了不同材质的小物件之间的摩擦,很用心。

二、安装篇:5分钟搞定,自动匹配

对于许多车主而言,购买使用汽车电子的一大障碍便是安装,有些汽车电子产品确实从安装到使用都十分繁琐,偶尔还有点反人类。胎压监测产品的安装过程是否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复杂呢?笔者亲自体验了一番:

1、取下原装气嘴帽、安装六角防盗螺母

图片说明

2、胶圈和发射器依次安装

在六角螺母和发射器之间放好胶圈,胶圈比较大,可自行调整到合适大小

先对准气嘴,缓慢找准螺纹,然后快速拧入发射器,避免露出太多气体

3、匹配过程:全自动,无需手动配置

安装好后,显示器马上就可搜到信号,显示实时胎压和胎温

没有匹配的发射器对应位置显示闪动的0.0,车主可以看到哪个位置没安好

还剩最后一个,再接再厉:胎压单位为bar,胎温为摄氏度,供电方式为太阳能

大功告成,实际安装耗时5分钟左右

按住设置键,可以进入设置界面,设置胎压预警值,最高值不能低于2.7

按住设置键,可以进入设置界面,设置胎压预警值,最高值不能高于4.1

按住设置键,可以进入设置界面,设置胎压预警值,最低值不能高于2.6

按住设置键,可以进入设置界面,设置胎压预警值,最低值不能低于1.7

最后一步,大家可能不太明白。首先,大家要明确一个概念是汽车的标准胎压,这个标准胎压可能每台车都不一样,驾驶座车门内侧一般都会标注有这辆汽车的标准胎压,以上测试和调节都是以这辆汽车的标准胎压为基准的。接着,我们要根据标准胎压设置预警范围。胎压预警分为两类情况,一个是胎压过低,一个是胎压过高,因此你需要设置最高值和最低值,安驾这款胎压可以设置的范围是从1.7bar到4.1bar,其中,同时你不能设置成1.6bar到2.6bar或者2.7bar到4.2bar这样的数值。

三、路测篇:反馈及时,数据延迟可接受

初始胎压和胎温值,右后胎压略低于其他三个,原因未知

刚从背阴处驶入阳光充足处,左侧胎压和胎温上升,右侧不明显

随着行驶时间的累积,胎压和胎温都逐渐上升

一段快速行驶后,胎压和胎温上升明显,尤其是胎温

数值一点点靠近这辆汽车标注的标准胎压

由此可见,胎压和胎温变化与承重、外界温度、车速都有一定关系,胎压监测产品还可以让您发现您平时没有发现的胎压问题,比如说,这辆测试车右后轮胎的数值低于其他三个,这种慢性疾病,很难被发现,但是对汽车性能和汽车磨损的影响确实致命的。胎压监测产品,并不仅仅能够预防爆胎,在减少能耗和磨损方面也能立下大功。于是,我们决定去维修厂来给右后方轮胎,补足胎压。

编辑点评:安驾这款胎压监测产品,安装过程简便,无需专业指导,根据说明书分三步安装及可:拆下气嘴帽、旋入六角螺母——垫入胶圈、拧紧发射器——自动匹配,同时,为车主提供了手动调整胎压异常预警值的自由度。实测过程中,能够实时显示胎压监测数据,无论是胎压还是胎温,偶尔会有数据延迟的情况,比如已经减速后,胎压值才达到峰值,而后慢慢回落的现象,但是,放在长距离行驶中可以忽略不计,同时还能帮助车主发现一些潜在的问题,为汽车保养和维修提供了重要依据。

One more thing……

诸位车主可能看的不过瘾,千万不要以为这就结束了,实测环节,仅仅是我们横评的一个最浅显的环节,更多的是为大家带来第一时间的感官和体验以及初级的评价测试,如果对我们的胎压监测产品横评项目感兴趣,可以关注接下来我们为大家带来的多款产品的单项评测以及最终横评测试结果,相信全程关注过我们胎压监测横评的小伙伴,胎压监测对您来说,再也没有秘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