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钱、保质、又涨姿势 如何自己更换机油

2017年03月10日 22:16:07
分享到:
来源:疯子说车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新的知识点,如何自己动手更换爱车机油,要知道去4S店保养费用很高,就算去一些保养店,也要花不少钱,所以当我们确定自己的爱车只需要更换机油的话,就没必要浪费太多不必要的费用,毕竟咱们中国人勤俭持家的美德不能丢啊。

开始之前,小编先说一下注意事项,非常重要!

1.确认自己的车只需要更换机油,如果有其它问题最好找专门的保养人员!

2.具备小编接下来讲到的一些专业设备,虽然很简单,但是千万不要随意替换,以免发生不测。

3.动手能力强,不怕脏!别换个机油还换出来一大堆零件出来就尴尬了……

好了,咱们正式开始

先跟大家介绍一下,下图中出现的这个设备,铁架,学名犀牛斜坡,放入前轮下,这里有一点要注意,千万不要用千斤顶,相对于千斤顶这个更安全。安全最重要!!

然后驱动车,慢慢开上铁架,这个时候最好有朋友在一旁给你看着,切勿一个人进行此项操作,就算是老司机也很危险,谨记:安全最重要,再说一遍!

然后将需要用到的工具准备好,这些工具都是汽车经常要用到的,所以尽量的买一箱放在后备箱,即使路上抛锚了,小问题自己也能解决。这里主要用到的工具为:机油、机滤、汽车用扳手、废油盆、抹布、纸板盒。

打开发动机盖,用汽车专用扳手将机油滤清器拧松,注意,别拧到漏油!

把机油盖打开,这样放油的时候更快更干净。

用9/16的套筒扳手将放油螺丝拧松,带上胶皮手套,右手把螺丝拧开,左手拿着废油盆接着。

对了,还有一点,换油之前将车子跑热起来,但是别跑烫……这样机油能充分的把发动机里的脏东西带出来。

顺便来个变速箱的放油口,用3/8的内六角扳手,家一个两尺长的4分管助力,顺时针拧开。

……脏的可以啊

安装上新的机油滤清器,用手拧紧,然后加入4.5升的机油,拧紧机油盖。

大功告成!

把车子从铁架上退下来,检查一下机油标尺。

最后,把旧的机油倒回空瓶子里,一来保护环境,而来回收站会回收这些废机油哦!

好了,今天疯子的爱车课程就完成了,感谢观看!还有不懂的可以下方留言,疯子下班之后会尽快回复各位,最后告诫:一定要注意安全!要不然为了省下这点钱弄坏车子或者危及人身安全就得不偿失啦。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