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销量连续两月落后吉利,自主排名生变

2017年03月11日 08:58:30
分享到:
来源:澎湃汽车圈

吉利汽车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月,吉利共销售汽车8.9万辆,今年以来再次超过竞争对手长城的同期销量。澎湃新闻记者统计发现,这是自2015年以来首次出现长城汽车开年就被吉利“连下两城”的情况。此前,不论是2015年还是2016年,长城汽车的年度销量均远超吉利,但从近两个月的数据来看,今年的自主排名恐生变局。

回顾2015年开局的前两个月,长城汽车曾以13.99万辆的累积销量远超吉利汽车的9.2万辆,两者之间相差足足4万辆不止;2016年,吉利仍旧保持“劣势”,甚至一度拉开了与长城之间的“比分”差距:前两个月,长城累积销量达到14.99万辆,相比之下,吉利仅为9.34万辆。

而到了2017年,吉利、长城的“开局之争”却出现了大逆转。今年1月,吉利汽车批发销量达到10.27万辆,同比增长了71%,这也是吉利连续3个月月销超10万。对比长城1月销量,虽然达到9.12万辆,但同比于去年微增0.7%,仅称得上“稳中有足”而没有突破。到了传统车市淡季的2月,吉利继续同比暴增167%达到8.9万辆,超越长城汽车的7.75万辆。

至此,2017年前2个月,吉利累计销售约19.16万辆,同比增长约105%,完成2017年全年销量目标100万辆的19%。而长城方面,1至2月累计销售16.87 万辆,同比增长仅12.56%。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两个月,吉利在轿车和SUV市场上持续发力,呈现出两者“齐头并进”的态势,而长城则略显“偏科”,仍旧主要依靠哈弗系列。

具体来看两家自主车企的车型销量,今年1月吉利旗下七款主销车型中六款销量过万,轿车方面,新帝豪1月售出2.63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7%,这也是2016年中国轿车市场中,唯一闯入前十名的自主品牌轿车。此外,远景轿车销量为1.47万辆,帝豪GS帝豪GL单月销量均过万。

吉利的三款SUV也表现不俗,今年1月份,吉利SUV产品销量为4.07万辆,占总销量约40%,其中,博越销量为2.02万辆。

2月,吉利延续了轿车方面的优势,其中仅新帝豪和博越两款车型2月销量就达到了4.09万辆,占总销量的45.9%。

反观长城,今年1月,销量最好的依然是哈弗系列,单月的总销量近8万辆, 其中,哈弗H6以单月销量4.6万辆“遥遥领先”,但除了H6和H2实现单月同比上涨之外,哈弗系列其余车型均遭遇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2月,长城销量“担纲”的哈弗H6却出现环比下跌,月销3.37万辆,虽然哈弗H2达到2.5万辆,但其他车型均表现一般,其中H7月销4106辆,哈弗H1只卖出了1883辆,且同比降幅达51.47%,哈弗H5、H8、H9的销量均在千辆以下。

据了解,2017年长城汽车定下125万辆的销售目标,但从1至2月销量数据来看,仅完成了13.4%,从开局来看,目标还有些“悬”。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日前已经明确表示,“SUV做不到全球第一,(长城)就不会做轿车。”以此来看,长城SUV“单腿”前行的情况在一段时间内不会改观。只是,在吉利的猛攻下,长城若为保住自主“地位”,需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寻求新的突破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