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帕杰罗·劲畅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菱被日产收购后 下一步动作是什么?

2017年03月12日 09:07:58
分享到:

说到三菱,诸君会联想到什么?是经典的三菱EVO还是帕杰罗,亦或是被我们所熟知的三菱4G系列发动机・・・笔者今天也是闲来无事,就来浅谈一下去年汽车圈最大的收购案――日产收购三菱汽车。

老规矩,先来勾情感扯历史拉距离,也算是习熟一下手中的笔吧,毕竟已“沉睡”许久,难免有些许生涩感。

首先更正一下前文的不严谨之处,不是日产收购三菱,准确的说应该是雷诺和日产联盟收购了三菱。这就使得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全球汽车销量榜占据第四名,后期如果他们进行深度化合作的话,我等完全有理由相信破1000万超丰田指日可待。

话说回来,三菱汽车“油耗门”事件只能说是一个导火索。其实从2000年开始,三菱汽车的各种造假丑闻就成了其跨不过的坎。那一年,三菱被曝光从1977年起便刻意隐瞒产品投诉和车型故障。此后数年,三菱又不断被曝出各种“作假交通事故报告”,向“信誉不良用户贷款买车”的负面消息。一连串的丑闻发酵,也导致三菱当时的最大股东戴姆勒-克莱斯勒终于在2004年彻底放弃三菱。多年的诟病,使得三菱需求一个金主,雷诺日产联盟只是来了个顺水推舟罢了。

那么这三巨头重组有什么好处呢?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合作,可以实现降低研发成本和时间,实现优势互补,同发展齐强大。下面笔者就从几个方面进行简单的叙述。

首先来说说技术方面。三菱虽说近年经济不景气,但是其强大的技术筹备还是摆在哪里的。你比如说蜗轮增压技术、插电式混动技术・・・这些技术日产就相对来说比较薄弱了。以涡轮增压技术为例,日产在华生产销售车型,仅逍客上搭载有1.2T蜗轮增压发动机,暂且不论动力油耗表现如何,就这单一蜗轮发动机,在这个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大肆横行的时候,未免显得力不足,且1.2T 逍客也不是走量车型,从另一个层面来说,日产已失去了先机。这时候,“拿来主义”往往是最简单粗暴的策略。

其次就是市场方面。要知道三菱在东南亚联盟国家中,有着超过7%的年利润,而日产在这块几乎是空白,这就使得日产可以借助三菱的既成优势,开拓东南亚市场,提升效益。同时双方可以借助平台、渠道等方面创造更多的利润。

国内市场方面。三菱汽车在国内市场而言已处于边缘化品牌,有东南三菱广汽三菱两家合资公司,其中广汽三菱近期凭借三菱欧蓝德的“热销”出现在人们的视野,而东南三菱可以说是名存实亡。 对于广汽三菱来说,在SUV上的发展显得较为有利。一方面,三菱汽车在SUV上的优势,加上日产能够和三菱产品共享平台。这样对于成本也好,产品上新也好都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再加上SUV市场的火越化,相信强强联合必能擦出绚丽的火花的。

最后说一下三菱在日内瓦车展上首发的三菱Eclipse Cross。新车有点像小号欧蓝德定位介于ASX和欧蓝德之间,未来有望引入国内。这也就预示着三菱将全面布局SUV阵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