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大迈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众泰百亿被收购 欲借资本运作摆脱营收困境

2017年03月12日 15:50:3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铁牛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黄山金马股份有限公司(000980.SZ)收购众泰汽车一事在几经周折之后终于有了结果。3月1日,金马股份发布公告,称其收购众泰汽车于当日上会并获得有条件通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为:请申请人补充披露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对标的资产后续盈利能力的影响。

据悉,金马股份此次收购众泰汽车耗资116亿,全部以股份进行支付,共计发行13.02亿股。有证券业内人士分析,为了通过金马股份上市公司平台实现资产证券化,众泰汽车与铁牛集团的“长跑”从2015年10月9日停牌算起,已经整整经历了1年半的时间。众泰汽车能否顺利证券化,是众泰和铁牛两家化解各自资本困局的关键一环。

2016年,众泰汽车先后推出了T600运动版、SR9、新大迈X5等多款车型,年销量达33.31万辆,进入中国品牌销量前十。但是,销量表现优秀却不能掩盖越卖越亏的事实,从负债率角度看,2014年、2015年、2016年其负债率分别为94.45%、82.45%和81.5%。

事实上,众泰汽车一直有希望进入资本市场的想法,此次和金马股份的资产重组或只是一个开始。有业内人士认为,众泰汽车上市,一直被铁牛集团看做是解决众泰汽车目前所面临的问题的关键。据了解,目前众泰汽车背后股东多达32位,这也直接造成了内部管理和决策上的困难,作为铁牛集团来说,通过借壳上市的策略,众泰汽车可以有效地扫清内部治理的问题。

凭借着“抄袭”、“官司”、“SUV”等标签成为市场热点的众泰汽车,在近两年内快速崛起,销量节节攀升。2017年,众泰汽车还将推出T300、T700、大迈X7等多款SUV车型以及新款Z300/Z500等轿车。根据此次收购补充条款,金马股份将向增发股东按持股比例募集最多20亿资金,全部用于新能源技术,因此新能源市场也将成为众泰在未来重点进军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大迈X7
大迈X7
指导价:未上市
1.5T 1.8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1.5T 1.8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