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E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汽银翔或将申请新能源牌照

2017年03月12日 15:50:48
分享到: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资料显示,在涪陵投资30亿建厂的公司为北汽嘉庆(重庆)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嘉庆),注册成立于2016年7月4日,主要股东为北汽银翔,所持股份占比30%,北汽集团并未直接持股。

北汽银翔旗下幻速品牌已将新能源板块独立出来,与传统燃油车业务进行区分,目前幻速品牌已有多款新能源车在准备中。由此看来,新工厂很有可能用于生产幻速品牌的新能源车型。

这意味着,如果北汽银翔拥有了单独新能源生产、研发基地,也有了相应的产品布局,单独申请牌照成为理所应当的下一步。有分析认为,新能源汽车板块不断利好的背景下,北汽集团正在启动新一轮的“跑马圈地”。

电动君获悉,新建的新能源工厂设计年产能为30万辆,其中一期规划10万辆,将于两年内建设完成并投产。同时,北汽嘉庆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2017年1月成立,其中北汽嘉庆控股52%。

据了解,北汽嘉庆的经营范围包括研发、试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但新能源牌照还未申请,该新公司未来运营会面临牌照问题。

对于北汽集团而言,在投入成本最小的情况下,将北汽银翔的新能源销量计入集团,扩大北汽集团在新能源板块的领先优势。北汽银翔的新能源项目成型之后,北汽集团在新能源板块将形成新的矩阵。

电动君认为,北汽新能源现在主打北京市场,北汽银翔品牌定位更低端,或将抢占三四线城市的小微型电动汽车市场,北汽在新能源方面的野心可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EX
EX
指导价:8.49-10.3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49-10.39
小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