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SUV前十榜单:合资仅剩CR-V/昂科威

2017年03月13日 20:49:37
分享到:
来源:VoiceofCar

这个月的SUV销量结果已经出炉,前十榜单中,自主品牌继续完胜合资品牌,曾经一度跌出前十的长安CS75和CS35等车型这个月又重新上榜。合资品牌中曾经雄踞排行榜中的本田XR-V途观已经跌出了前十,仅剩CR-V和昂科威在苦苦支撑。

看点:

1.长城汽车收获冠亚军。

现在一谈到SUV销量,已经条件反射要看看哈弗H6的销量情况了。2017年的前2月,哈弗H6并没有像2016年年底那种变态,似乎已经回归到了正常水平。甚至有唱衰哈弗H6的人认为,从去年底的月销8万辆到如今的月销3万辆,哈弗H6是否已经颓势尽显?但是仍然不出意外,这一次哈弗H6虽然也“仅仅”销售3.3万辆,但仍然继续其SUV销量冠军的记录。

不过,曾经一度被广泛议论的“单腿”模式,现在来看似乎要不成立了。哈弗H2的稳定发挥已经让其连续好几个月在2.5万辆的水平了。虽然仍然不急哈弗H6的地步,但至少已经成长为哈弗品牌销量增长另一个强力增长极。

2.博越稳定发挥月销过2万,甩开荣威RX5

2月份,吉利博越稳定发挥继续保持月销2万辆的高水准,而一度被认为月销2万辆俱乐部“常委”的上汽荣威RX5这个月失去水准,月销11585辆,与1月份相比下滑42%,而博越也趁此一举拉开与荣威RX5的距离。

3.风光580上位成功,本月排行第7位

风光580可以说SUV市场的大黑马了。从当初借用100为网红美女另类上市,到被喷缺少基本的安全配置,风光580凭借着“网红脸”仍然吸睛无数,本月销量销量高达1.8万辆,大有破2万辆的趋势。不过,Voice of car认为,风光580之所以能够上位成功,主要还是其7座SUV的定位决定的。如今在国内SUV市场,10万级别的7座SUV还是香饽饽,像风光580这样同时还具有颜值的7座SUV就更少了。物以稀为贵,卖的好自然也就不足为奇。与风光580互为竞争对手的长安CX70同样销量也不差,也基本能够稳定在1万辆左右的水平。但是客观上讲,长安CX70的颜值还是要略逊于风光580的。

不过,一般情况在开年的前两个月都属于销量回落期,而且今年2月初还在农历春节,销量受到影响也在意料之中。随着后续各家车企逐渐发力,才能看出这款车在今年到底火不火的起来。如今在SUV市场,自主品牌毫无疑问已经占据了主流的位置,不断有爆款上市,也不断刷新消费者对自主品牌车型的认知,不断积攒着口碑。但是作为车企,仍然要看到一个事实,前十榜单中的SUV产品基本上还属于低价位的车型,自主品牌车型要站稳15万元以上的市场,或许还有一个台阶要走,而且这个台阶还不太低。

当然,2016年底上市的广汽传祺GS8成功月销8000+的成绩还是会给自主品牌向上冲高一个希望和榜样。当年哈弗H8/H9冲高失败给自主品牌很大的打击,如今随着自主品牌在造车工艺和设计上都大步向前之后,以GS8为代表的高端化产品所在价位区间才是自主品牌下一个阶段要发力争夺的市场。而2017年这个市场或许会很热闹,毕竟激励Lynk&Co和长城WEY都已经蠢蠢欲动了!

2017年,前十榜单中如果能够有自主品牌15-20万元区间的产品常驻,或许那个时候自主品牌才真的有底气和合资品牌掰掰手腕了。

附2月SUV销量完整榜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