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特尔150亿美元收购关键技术公司Mobileye

2017年03月14日 08:28:44
分享到:

英特尔宣布以每股63.54美现金收购以色列驾驶辅助系统开发公司Mobileye,股权价值约153亿美元。Mobileye是全球最大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供应商。

这是芯片企业对自动驾驶汽车的一项重大投资。Intel此前就曾表示,未来两年将投资2.5亿美元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不过,现在逾150亿美元的投资远超此提及的投资额。

消息公布后,英特尔股价盘前下跌1.6%。

今日稍早,以色列财经媒体TheMarker报道称,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已同意斥资140-150亿美元,收购以色列科技企业Mobileye,为以色列科技企业最大的收购案。

该报道推动Mobileye股价盘前上涨了33%。随后,Mobileye公司宣布暂停交易。

 

目前,在纽交所上市的Mobileye市值达105亿美元。

去年7月,两家公司就曾有过合作。Mobileye当时宣布,将与宝马和英特尔合作,计划在2021年实现高度自动驾驶车辆和全自动驾驶车辆量产。

Mobileye提供的算法和计算机芯片能够根据图像(有汽车上的摄像头拍摄)来预测潜在的碰撞事故,无论是传统的汽车制造商,还是科技巨头谷歌、苹果及特斯拉, 它们制造的汽车均运用Mobileye的技术。

去年7月,Mobileye声明表示,当前合约期满后,将不再为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提供技术支持,“Mobileye与特斯拉的合作不会延长到EyeQ3辅助驾驶系统之后的新产品。“值得一提的是,Mobileye将于2018年发布新一代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EyeQ4。

芯片巨头新战场:争夺无人驾驶芯片主导权?

面对无人驾驶的未来,英特尔、高通及英伟达都纷纷盯上汽车电子及自动驾驶领域,这三家芯片巨头利用其各自在移动计算、云计算与视觉处理方面的优势,成功俘获奥迪、宝马、福特、特斯拉等汽车厂商。

英特尔投资Mobileye,将助力其与对手英伟达(Nvidia)和高通(Qualcomm)展开更激烈地竞争。英伟达已与奥迪联合研发自动驾驶车型,并且凭借自己的DRIVE汽车技术平台,英伟达已成为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主导者。

2016年9月,英伟达汽车业务高级主管Danny Shapiro曾表示,在路上行驶的车辆之中,有超过20个品牌的1000万辆车在不同程度地使用英伟达的技术。此时,有更多的人看到了英伟达占据下一代汽车技术核心位置的潜力。

与特斯拉上17英寸屏幕对英伟达显卡技术的依赖相比,更值得注意的是英伟达打造的无人驾驶汽车的“大脑”:Drive PX 2,这是一台能够帮助汽车进行定位和躲避障碍物的人工智能电脑。

尽管如此,收购了Mobileye的英特尔将能与英伟达直接抗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