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评最费油的SUV/皮卡 都有谁上榜?

2017年03月14日 08:36:17
分享到:

几乎是靠用户付费阅读为生的《消费者报告》在汽车界评测界是很权威的存在,他们很多测试以及评价都会被认为对消费者有参考意义和价值。每年他们都会做很多的评测和根据大数据的分析评价。比如最近,他们就列出了许多汽车油耗数据,比如各级别省油的车和费油的车。由于类型较多,今天小白仅仅针对美国市场较热的SUV和皮卡,列举10款燃油经济性最差的车。

我们知道中国汽车油耗数据为每百公里多少升汽油,但是美国那边用“MPG”这个来衡量,即“一加仑油跑多少英里”,为便于小伙伴们浏览,我们把MPG换算成百公里多少升油。

在油耗测试方法上也有不同,工信部测工况多为匀速状态下,基本不考虑环境温度对油耗的影响。美国测工况更接受实际使用,加入了高温空调全负荷循环运转,高速和高加速循环。下面咱们就来看看他们评出10款燃油经济性最差的SUV或皮卡。所以,如果是注重燃油经济性的朋友,请避开这些车型。

1.丰田塞纳

测试车型:2016款四驱、3.6L

综合油耗:11.49L/100km

城市油耗:14.7L/100km

对于丰田SIENNA塞纳车型,中国消费者应该并不算十分熟悉,但在美国,这款基于修正过的凯美瑞平台产出丰田车是比较火的车型,虽说其油耗都低于15.8L/100km的经济性最差皮卡和SUV综合油耗,不过作为一辆加满油能跑611公里的SUV,真的还不如特斯拉电动车来得远。

2.GMC Terrain

测试车型:2016款四驱、3.6L

综合油耗:13.5L/100km

城市油耗:15.1L /100km

通用GMC Terrain这款中型SUV,并没有引入国内。它是GMC品牌在美国市场第二畅销的车型,可能美国人不太注意,这款车的油耗可不低,在全轮驱动下,综合油耗:13.5L/100km、城市油耗:15.1L /100km,这样的数据应该不会太讨好任何人。油箱为71升,在45%的城市路况下,它能跑543公里,这意味着经常得跑加油站了。

3.雪佛兰Equinox探界者

测试车型:2016款四驱、3.6L

综合油耗:13.1L/100km

城市油耗:14.7L/100km

此次测试为美国版的2016款,而引入国内的2018款还未上市,没有测试数据,而2016款测试的车型搭载3.6L引擎,并未出现在2018款上,不过从这款测试车型来看,它在海外是和上面那款GMC Terrain共用同一平台,在动力总成上是和GMC Terrain一致。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2016款探界者的燃油经济性也是十分不理想。综合油耗到达了13.1L/100km,城市油耗为更高的14.7L/100km。加满油的情况,其行驶里程在543公里左右,对美国人来说,以正常的开车里程,每年必须为它付出1850美以上的油费。

对于引入国内的2018款1.5T+6AT、2.0T+9AT的汽油动力组合,消费者报告并没有测试,不过从EPA(美国环境保护署、相当于国内工信部)的数据来看,1.5T+6AT的四驱车型的综合油耗为9L/100km、市区油耗9.8L/100km、高速油耗7.8L/100km,看起来并不算是一个耗油的车型。不知道,这款车在国内上市之后,会不会达到怎么样的油耗呢?拭目以待吧!

4.英菲尼迪QX70

测试车型:3.7L 四驱

综合油耗:13 L/100km

城市油耗:14.7L/100km

英菲尼迪QX70这款中大型豪华SUV,在国内是能经常看到的。在全轮驱动下,英菲尼迪的油耗表现是十分不堪,城市14.7L/100km,高速是10.6L/100km,综合为14.7L/100km。不过用5万美元来买这车的人,看起来也不在意,毕竟这车一年的油费就要2250美元以上。

4.Jeep 牧马人Unlimited

测试车型:3.6L四驱

综合油耗:12.9 L/100km

城市油耗:14.7L/100km

没毛病,Jeep 牧马人向来以越野著称,而且一直都是油老虎的代言人,但是越野玩乐的人谁在意,谁会买个Jeep在城市上下班通勤用......话虽如此,如果真要有人拿来代步,14.7L/100km的城市油耗也够受的,消费者报告称,一年大约需要1850美元来加油。

5. 日产Frontier

测试车型:4.0L四驱

综合油耗:13.8 L/100km

城市油耗:15.7L/100km

总所周知,美国人喜欢皮卡,作为对比,很多通用的皮卡可以达到9.4L/100km的综合油耗,但是日产这款离这个标准差很远。即使纯高速行驶也要11.2L/100km,所以就算它有接近80升的油箱,也仅能行驶577公里远,这在人烟稀少的美国西部,也就是两个城市间的距离!

6. 道奇Ram 1500

测试车型:5.7L四驱

综合油耗:15.8L/100km

城市油耗:18.1L/100km

被美国人誉为最舒适的全尺寸皮卡的道奇Ram 1500,搭配5.7升V8,匹配6速变速箱的车型综合油耗达到15.8L/100km,当然这个排量,这个吨位,油耗不高就神奇了。实际上,它拥有98升的油箱,满油情况能跑627公里。虽说开着这车虽说分分钟肉疼,但是5.7L能爆发出395匹马力的皮卡绝对可以扮老虎吃大象了….

8.丰田坦途

测试车型:5.7升四驱

综合油耗:15.8 L/100km

城市油耗:18.1L/100km

同样是搭载5.7升V8的引擎(还有一款4.6 V8 此次测试针对5.7L引擎),丰田坦途的油耗和道奇Ram 1500一致,以四驱模式驾驶在约一半市区一半高速公路的情况下,丰田坦途大约需要2250美元油费。

9.丰田Sequoia(红杉

测试车型:5.7升四驱

综合油耗:16.9L/100km

城市油耗:18.1L/100km

在豪华SUV里,丰田红杉的燃油经济性是最差的。在美国,起步价要4.6万美元的红杉,市区油耗达到18.1L/100km、高速也要13.8L/100km,最终综合油耗16.9L/100km。加满一箱油的情况下,可以跑595公里,每年需要花2500美元给红杉加油….

10. 梅赛德斯AMG G65

测试车型:6.0升四驱

综合油耗:19.6L/100km

城市油耗:21.7L/100km

在这个级别,应该没有哪款能比这款奔驰AMG G65费油了,买了这车,消费者报告称,在5年内,你将会比普通车型的消费者花多10,750美元,每年约要3500美元油费。在满油情况下,它也仅能跑490公里。当然,仅仅是当然,花至少22万美元来购买这车的车主们应该不会在意这些细节,换一种说法,驾驶AMG G65也许比乘坐的直升机更经济。

小结

根据调查,燃油经济性最好的SUV当然大多数是属于混合动力车型,他们一般1加仑能跑30英里,换算成国内单位,综合油耗约为7.8 L/100km。 相反,上面这些燃油经济性很差的SUV和皮卡综合油耗很多都要高于15L/100km,虽说在老美,汽油远比国内便宜,但对于他们某些人来说,依然是不能够接受的。根据大数据表明,与一般车型大概9.5L/100km的油耗相比,购买这些车将会在五年内花多5250美元,每年花在油费上的钱平均为2400美元,当然对于土豪来说,这些都不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