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张图告诉你:天窗的夹力有多大

2017年03月15日 06:50:18
分享到:

很多人在选购车型时都会特别考虑车辆有无天窗。而车辆的天窗,不仅能提高车辆的档次、美观性,还能起到通风、排出车内浑浊空气的作用。其实,汽车天窗的存在,由于天窗夹力比较大,要是不小心的话,会给车内人员带来安全隐患,特别是车上的小孩。

有些车主在开车时,然后车内的小孩喜欢开启天窗,并将头伸出车外。试想一下,如果这时天窗突然关起来,其闭合时的夹力有多大呢?天窗若突然闭合,会对将车伸出车外的小孩造成伤害吗?不妨看看实验中的情况:

实验一:检验天窗闭合对手臂的伤害

试验人员将手臂伸到天窗之外,然后将天窗闭合。在试验中看到,天窗在接触到手臂之后震荡了一下后弹开了。天窗在弹开后约一分钟左右,又会重新启动关闭程序。据试验人员介绍,手臂被天窗夹上时,手臂会有些麻木,而且手臂上有比较明显的压痕。

试验二:检验天窗闭合会不会导致呼吸受阻

试验人员将脖子伸出天窗之外,然后将天窗闭合,与手臂不同,天窗在闭合时接触到脖子之后并没有立即弹开,而是在过几秒后才弹开。据试验人员介绍,当时天窗闭合时会夹住脖子,会导致呼吸受阻,而且脖子上有明显的压痕。

所以,车主一定要小心,最好不要让小孩将头升到天窗之外,因为天窗的夹力比较大,安全隐患大,特别是对于小孩的伤害更大。另外,虽然不少车型的天窗有自动防夹功能,但这种功能可能并不是太灵敏,所以车主应该防患于未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