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给4S店忽悠了,四轮定位在这些情况才要做

2017年03月15日 18:45:59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不知道各位老司机去四儿子店有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去换个机油他们问:“做个四轮定位不?”;去清个积碳他们问:“做个四轮定位不?”;去补个漆打个蜡他们问:“做个四轮定位不?”

到底四轮定位真的需要做得这么频繁吗?为什么动不动就让做呢?而且一次还不便宜,前后独立悬架的车要400块左右,前轮独立后轮扭力梁也要280块。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四轮定位是什么。其实就是通过调校轮胎和转向、悬架等构件的几何角度,保持轮胎和地面配合良好,以正常行驶。

更换了轮胎也需要做四轮定位?别听四儿子的,都是坑钱创收啊!换轮胎需要做的是动平衡才对。简单来说就是调整轮胎、轮毂的配重平衡,使轮胎保持同心转动,尽管有些相似,但是和四轮定位差别还是很大的。

四轮定位并不是保养的项目,而是一种维修方法。从定义我们就可以知道,四轮定位是车子出现不正常状况时施行的手段。

因此请谨记以下情况,不然请一口回绝四儿子“推销”的四轮定位。

1.车辆行驶跑偏

在排除车轮轮胎本身和底盘悬挂部件没有故障后,需要做四轮定位。

2.轮胎发生偏磨(吃胎)

同样需要先检查车轮轮胎本身和底盘悬挂系统有没有故障,之后再通过四轮定位来解决。

3.方向操控性变差

出现方向盘不回正、转向不均匀、底盘对路面贴服性变差等问题时,再排除底盘悬挂系统的问题后,通过四轮定位来解决。

4.更换底盘部件

在车辆因为底盘系统故障或者发生事故伤及底盘后,维修过程中涉及到更换底盘相关部件的,在维修后需要重做四轮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