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油箱清理 干净之后的油箱是否能降低油耗

2017年03月15日 18:47: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之家

汽车刚买的时候,因为磨合问题会油耗高点,用了一段时候过后,就会让油耗变小一点。这一点基本上车主都知道,但是当车开了一段时间之后,突然油耗又开始上升了,这时候就应该检查下自己爱车油箱里面的情况了。今天小编主要还是让大家了解一下,汽车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为什么会油耗变高。

汽车油箱清理 干净之后的油箱是否能降低油耗

汽车油箱清理 内部杂质多会怎样

首先爱车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一定要注意清理下油箱内部的杂质,因为油箱是本封闭状态,除了加油意外基本都是封闭状态,长时间下来,油箱内的杂质变多会随着供油系统进入发动机,这样就会对爱车造成损伤。不经常清理就会出现甩动现象,高温情况下,油箱会裂开,这样就会油耗变高。

汽车油箱清理 干净之后的油箱是否能降低油耗

所以爱车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需要对咱们油箱进行一次清理。首先要关注下油箱,油管,接头处有没有漏油现象,看下油箱支架固定的螺丝是否有拧紧无松动。在内部的话,去除滤油网,将油吸出,只留30L这样的油,用一个干净的吸管从加油口进入,到底部搅动,使其翻滚,达到清理作用。

汽车油箱清理 怎样清理

记得一定要用干净的布来堵住油管口,变化吸管的位置方向,但是一定不要碰到油面的传感器,吹洗20多分钟之后,就可以放出汽油了,这时候油里面的杂质也就自然而然的跟着出来了。油箱里面放出来的油也一定要在3天之后再使用,这样可以让汽油内的杂质沉淀。

汽车油箱清理 干净之后的油箱是否能降低油耗

汽车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而汽油就是整个汽车的血液。一旦血液不干净就容易造成心脏的衰竭,所以保证血液的干净也是每位车主应该做到的,虽然汽油看起来干净,但是长时间下来,也会积累出杂质,所以定期清理油箱也是爱护保护咱们爱车的一种方法,既可以保护发动机也可以减少油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