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20万的轿车最全推荐

2017年03月17日 07:50:13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问&答

 

Q:10到20万预算,别问买啥轿车了,我教你选!

陈毅忞

 

在领到这个选题的时候,我还是一脸懵逼的,毕竟10万到20万区间的轿车实在太多太多了。

 

null

 

本田家的能选雅阁能选思域丰田家可以看卡罗拉可以看凯美瑞大众家能从高配捷达开始,从宝来朗逸速腾凌渡一直挑到帕萨特迈腾,再加上福克斯、408、昂克赛拉、天籁迈锐宝等一票热门车型搅局,想给出个看似正确的答案都难上加难...毕竟,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生活方式,那就会产生一千种用车需求嘛...

 

null

 

不过,既然大家买车都为了用,我就大概拟几个有代表性的用车环境,看看能不能满足大家需求吧:

 

问题1:年龄30,国企or稳定单位工作,有接近20万预算,想买家中第一台车。(当然,这个问题也可以拓展成,家中已有一台服役多年的紧凑级轿车,想换车or想添一台更高级的车...)

问题2:刚刚毕业,家中已经有一台车,老爸给的15万预算我再买一台啥车?

问题3:自己有车,想给老婆买一台小车代步,主要看安全,配置差不多就行了,选啥车好?

而以上条件,还没加上“经常跑市区”,“过年经常满载”,“有可能去西藏玩”等因素....

 

null

 

总的来说,对于问题1,若在30这个年纪才打算买家中第一台车,可靠性肯定是优先需要考虑的,毕竟人家一没有能替换的代步车辆,二很可能对车也不熟悉(熟悉的人也很少会在这个年纪才买车,基本都按捺不住了...),因此,首要推荐必须是可靠性高、保值率高的车型。

 

一般来说,雅阁和凯美瑞就成为优先考虑的车型了,若再考虑地域特性,迈腾和帕萨特在北方的保值率甚至比雅阁和凯美瑞还高一些,只不过大众车系的各类电子件故障率较高。

 

null

 

若对问题1的变式,在家中有一台车,或曾有过一台车做对比的情况下,第二台车就需要在某些地方比第一台车要出色,要不人家没事换车干嘛啊?

 

比如,POLO可以换成空间更大的日系B级车,卡罗拉也可以换成看着更稳重的帕萨特;至于可靠性,你得看车主的接受程度,没准车主之前开的车型可靠性就不咋滴呢。毕竟,车的可靠性只要比车主能容忍的程度再好那么一点点就足够了。

 

null

 

至于问题2,年轻人的第一台车肯定要有个性,然后好玩!一般来说,昂克赛拉和思域都是很好的选择科鲁兹很有个性,但操控不如昂克赛拉,动力不如思域...当然,那些看上408的年轻人,你劝他啥也没用,毕竟法国车的定位本来就独特,也难以取代。

 

不局限轿车的话(虽然选题限制了,只能选轿车...),还可以看看吉姆尼。总而言之,车必须好玩。

 

null

 

而问题3,首先去找一下IIHS、E-CNAP的碰撞测试成绩,因为都是左舵区域,这些车的车架结构多数都是相同的。

而其次,既然家里还有另一台车,可靠性可以不做首要考虑,那这时候看什么呢?当然是看你老婆喜欢什么车型了。这时候你就祈祷吧,她挑一台A3还好,要选个MINI你可得...得多准备点储备资金供后期养车了。当然,MINI的安全性能在同级来说还是OK的。

 

null

 

什么,看了这么多你还没头绪,还不知道怎么选家用车?那不如去二手车市场转一圈,找找保值率高的车型吧。最起码,这些车型维修保养都很方便,你用起来起码不糟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