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i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荣威i6 扯着互联网的大旗有多大噱头?

2017年03月17日 08:19:08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提起荣威i6,作为上汽荣威RX5之后的有一款打着互联网属性的产品,这款车确实有不小的噱头,从去年上市的SUV荣威RX5,到今年刚上市的家轿荣威i6,“互联网汽车”的标签可以说是已经贯穿了荣威乃至上汽乘用车整个全新的产品体系。

作为“首款互联网SUV”的荣威RX5已然成为“网红爆款”,这个进步有目共睹的,如今RX5的月均销量已经达到1.5w,尤其是在刚过去的12月份,单月销量甚至超过2.4w。在RX5功绩显著的基础上,荣威i6的目的性也很明显,一是奔着高销量去的,二是继续强化荣威互联网汽车的标签。有着类似“互联网”定位的荣威i6则顺利接棒RX5的“口碑红利”,上市十多天订单就突破万辆大关,并且有70%以上为互联网车型,率先进入被主流合资车型垄断的价格区间。

互联网的属性体现在何处?

荣威i6的的这套智能系统拥有全球最领先的车载智能互联系统,使汽车成为一个具有平台开放属性的智能移动空间,用户可基于唯一的ID身份享有独一无二的个性化服务。在此前远程车控、语音控制等高人气功能的基础之上,荣威i6还上线了支付宝接入、有声读物、美食地图等全新服务和功能。另外荣威i6能够像荣威RX5一样,实现远程控制车辆解锁上锁、能够语音控制天窗开启关闭、空调温度调节、音乐播放和导航等诸多操作。在导航方面,荣威i6也采用了新型道路引导模式,配合4G网络,能智能规划路径,实现全程路线及路况显示,真实展现道路及周围环境情况。并且,地图尺寸会随车速自动调节,做到车随路转。同时,荣威RX5能够实现双盲定位,即使在卫星、网络信号丢失的盲区,也能实现精准定位。就像每一个新兴事物的到来时,总会伴着不同声音的评论。有媒体认为,上汽乘用车推出的这一系列“互联网汽车”仅仅是一个噱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作用。但不可否认的是,上汽乘用车在“互联网+汽车”的进程上走得最深。

目前,谷歌有“Google 语音助手”、亚马逊有“Alexa ”、苹果有“Siri”而中国的“斑马”或许能代表国内智能交互应用领域的前沿。也许“互联网汽车时代”还未来临,值得欣喜的是,至少这是一个开端,总会有这么一个过程和时期,而上汽乘用车走在了前面。

抛开噱头看本质

聊完互联网我们聊产品本身,荣威i6在产品力上有两点功不可没,一个是造型、二是品质。i6的造型视觉质感和RX5一脉相承,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和RX5相似度很高。10.4英寸的中控屏是互联网车型的亮点所在,比如远程控制车辆解锁上锁、空调开启、加热座椅等等,包括语音控制天窗开闭、温度调节、音乐播放等,这些是i6这款产品在同级中的差异性和独特性所在。虽然说i6是550的接任者,但i6的定位应该会比550稍高一些,因为给i6让位的还有750,这简直是背负着两款车型的使命呐,这也是为什么i6一定要冲击10w价格以上的市场空间。此外,i6的车型尺寸上相比550是要大一圈的,甚至还超过了同级的凌渡思域

关于车身尺寸的具体参数,荣威i6的车宽和轴距分别为1835mm和2715mm,均属于同级之最。特别是1835mm的车宽,比领动威朗思域朗逸都宽出了至少30mm,营造出一种宽体的效果。另外,在内部乘坐空间上,荣威i6拥有1479mm同级最大内部横向宽度,以及77mm同级最大后排膝部空间,全面领先同级竞品。同时,荣威i6还拥超过450L的后备箱,满足全家出行需要;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能够进一步扩展容积。

动力方面,荣威在i6上装备的是1.0T和1.5T两款动力,1.0T是上汽和通用共同研发的,动力输出媲美市场上的1.5L发动机,最大扭矩为170Nm,这个数据确实不错。1.5T动力具备169Ps和250Nm的峰值输出,其实就是RX5上那台。总的来说虽然基础排量不大,但动力方面还是完全够用的。

AL频道小结

整体来看,如果说荣威RX5是上汽在SUV领域的一款细心栽培的车型,那么荣威i6显然是上汽针对轿车市场投入的另一款重磅之作。而有着荣威RX5打下的好基础,相信荣威i6在市场有也会有不错的表现,而且8.28-13.68万的售价相对来说也会让其在市场中有不少优势,至于未来表现到底如何?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荣威i6
荣威i6
指导价:8.98-13.98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3.98
紧凑型车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