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它重新定义了豪华——雷克萨斯LS400

2017年03月17日 08:24:17
分享到:

 

文|彭晓亮

建议时长|1min

 

哪几款车型能代表D级车,大部分人会说:奔驰S-Class,宝马7系奥迪A8。的确,BBA在各个级别中总是那么具有代表性。但在我心中,D级车还有一位大咖,那就是雷克萨斯LS。那些年,他还叫凌志,他就是LS400。

 

LS400(代号UCF10)

 

1983年,丰田公司召开了一次意义非凡的董事会,这就是雷克萨斯品牌的起点。会议围绕“F1”(F暗指英文单词Flagship,1暗指第一辆)进行。时任董事会主席的丰田英二向高层主管、设计师、工程师等专家提出了创造一辆全新车型去挑战豪车市场,经过认真讨论最终全部都通过了此决策。

 

于是,丰田投入了近4000名最优秀的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6年多的开发设计,克服了一系列的困难,于1989年推出了第一款日本制造的豪华车——雷克萨斯LS400。

 

 

LS是Luxury Sendan(豪华轿车)的缩写,它,就是挑战BBA的头号利器。作为雷克萨斯品牌下的第一款车型,代号为UCF10的第一代LS400在外观设计上还是保守的。第一眼看上去它并不像一台日系车,方正宽大的车身,平直的线条中略带圆滑,颇有一些美式车的韵味。这正是当时丰田公司的目的:攻入北美豪华车市场。 自此,美国人知道了丰田公司并不只是生产平民车,豪华车做的也很好。

 

 

 

1999年起,在美国的销量超过奔驰、宝马,成为全美豪华车销量最大的品牌。它的成功在于丰田开创了一项对于豪华车至关重要的指标——宁静度。这要归功于丰田为LS400专门打造的4.0L排量的V8发动机,其具有低震动、低噪音等特点,即使260马力全部爆发,车身的震动也是很小的。

 

 

 

此外,LS400的电磁避震系统在当时也是称霸一方,舒适性可谓车坛无敌。在经过路面小的起伏和接缝时身体不会有感觉,只是能听到车轮与地面间的轻柔响声。

有了上述两个“武器”,LS400在广大富豪中流行开来,他们更乐意在安静舒适的环境下与生意伙伴交谈。

 

 

 

丰田汽车创始人之子丰田章一郎在一次答记者问如何解释丰田在美国已有30多年的成功却还要斥巨额资金来研制全新的豪华车。回答说:“可能,你们知道,我不喜欢其他品牌的豪华车,所以我们开发了雷克萨斯,从此我们不必被迫坐凯迪拉克林肯或奔驰了。”调侃中透露着对LS400的骄傲。

 

过去,Lexus在国内的中文译名是凌志,2004年6月8日,丰田公司在北京宣布将Lexus的中文译名由“凌志”改为“雷克萨斯”,并开始在中国建立特许经销店,开始全面进军中国豪华汽车市场。

 

那个“凌志”的岁月,上演过传奇。

 

微信搜索“青年车评工作室”并关注,与众多爱车好友一块看车,玩车,评车!加“13752365323”个人微信,注明读者入群,我们拉您进“青年车评车友群”微信群,和众多车迷怀念那些情怀老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8.5-120.0
豪华车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