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E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详解帝豪EV300 巡航3百公里充电7小时

2017年03月19日 11:18:4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全球帮

霸气回馈,新能源汽车给不了解释的时间,但是就凭无限环保的输出,就能赢得大部分消费者的青睐。如今吉利帝豪EV300,也已经全面上市了,为何叫EV300,网友猜测是续航达300公里,所以才叫这样的名字,那么北汽新能源EU260,续航就只有260公里了咯?显然这样的说法是不科学的,尽管答案是对的,因为数据跟实际有很大的差别。帝豪EV300虽不能说是开辟新能源汽车时代,但是全新的一面将会这类车型热议的重点。堪比北汽新能源EU260,凭什么?

面对新能源汽车,不是去深究动力有多给力,而是要看总续航高达多少多少公里,帝豪EV300有一个跟北汽新能源EU260差不多的价格,但是总续航超过40公里,如果高速的服务区没有很好地条件,那就根本没法玩,帝豪EV300全新改款之后对于充电问题加以优化,慢充充电电流,充电时间缩短至7小时,配备容量为45.3千瓦时的三锂电池,60千瓦公共快充桩45分钟内电量从0充至80%。这个就比较厉害了。

然而北汽新能源EU260在这方面就没有帝豪EV300来得实际,EU260使用的是普莱德生产的三元锂电池,搭载到整车上的电量为41.4度电。跟帝豪EV300有着4度电的差距,最大输出功率为10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EU260续航里程突破260公里,在动力搭配上,吉利帝豪EV300会占明显的优势。电机、电池、控制系统和整车轻量化等这些方面,这两款车其实是差不多的。

在外形上,这就都得一拼了,帝豪EV的车身尺寸为4631/1789/1495mm,轴距为2650mm,EU260其长宽高为4582x1794x1515mm,轴距2650mm。他们之间有一个相同的轴距,在设计上,帝豪EV用水滴涟漪回字纹上格栅,下进气格栅注入回纹元素,体现了浓厚的家族设计语言,但是再看北汽EU260,虽然大体上感觉差不多,但是以更高的车身赢得一个大气的视觉感,帝豪EV也没输给谁过。

在内饰上,帝豪EV设计元素,再度创新,装配工艺以及用料有所提升,换装三幅多功能方向盘突显整车的运动气息;并换装了全新造型的电子档杆。而北汽EU260则是家族式的设计,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便是,帝豪EV前排座椅采用了部分蓝色包边,更比北汽EU260凸显年轻的张力。当然也并不是说新能源汽车就是科技的化身,它也只是把动力输出改换成能一种模式而已,其他地方基本跟普通车一样。

在配置方面,帝豪EV会有7寸炫彩智行组合仪表成为全系标配,座椅可按比例放倒,但是北汽EU260在电磁兼容性、抗外力冲击技术和性能平衡能力等这些方面的配置加以改良,当然共同具备的会有高级真皮座椅、无钥匙进入和电子档杆、电子刹车已经成为全系标配等等可供选择。只不过帝豪EV的动能回收系统成为标配。可以看到,新能源汽车在给我们内容的同时,还附有科技感和安全感。

在动力部分的表现,帝豪EV搭载41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只能说理论上可以达到300公里的续航,电动机可输出95kW的最大功率以及240Nm的峰值扭矩。北汽EU260也是三元锂电池,所以都具备了极端工况下电池深度充放电、充电电流限流的保护能力。还有一点就是DCDC、车载充电机、高压控制盒、电机控制器等这些技术在逐渐的成熟,让动力这套系统发挥得更有魅力,都是采用的性能更先进的国产电机系统。

在充电方面,同时帝豪EV300还可使用3.3kW家用慢充盒和1.8kW随车应急线充电,五种充电模式,这样理性的提供,让帝豪EV300亲民了不少,北汽EU260它能做到吗?还能适应零下20℃快速充电,更厉害的是零下30℃车辆仍可正常使用。基本上适应中国任何一个地方的环境。媲美逸动EV和晨风新能源汽车,在整体的表现上北汽新能源EU260也并不示弱。

总的来说,新能源汽车国产是一个巨大的进步,有高到百万的新能源汽车,也有性价比跟北汽新能源EU260和帝豪EV300这种品质汽车,不管你是代步也好,还是出门远行也罢,北汽新能源EU260和帝豪EV300都能满足基本上的生活需求,当然也有奇瑞这种纯代步的新能源汽车。科技是为了让生活也来越好,国家也一直在支持低碳环境的保护,但是虽说北汽新能源EU260和帝豪EV300在数据上都显得不错,实际的运用在又会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帝豪EV
帝豪EV
指导价:13.58-15.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58-15.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