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违停太久会吃多张罚单?七种情形可撤销

2017年03月21日 20:50:56
分享到:

随着城市的逐渐扩大和车辆保有量的增长,道路上的电子监控以及巡逻的交警越来越多,开车上路的车主一不小心就可能“吃”到罚单。

对于最容易收到的罚单——违章停车,有车主朋友问如果停在同一个地方,是否有可能被不同的交警多次贴条?事实上,对于一部分交通违章,在特定的情形下是可以申请撤销的。

违章停车没动,被多次处罚

交规规定,车辆没有移动过的在同一位置的违法停车行为,经过审核后只记为一次违章,只处罚一次。如果因客观因素被错误处罚了多次,可以申请撤销多罚的违章。

避让事故、故障和违法变道行为

如果因前方车辆发生事故、故障而突发性抛锚,导致车主车辆做出违法变道、违法停车的行为,可以申请撤销违章;如果因避让其他违法变道、违法停车的车辆而作出的变道行为,也可以申请撤销违章。

被盗抢期间发生的违章

如果车辆发生盗抢事件,车主应立即报警,此时车辆因使用权不在车主上,所发生的交通违法记录也可以申请撤销。尽快报警有利于案件侦查早日追回被盗车辆,也方便交警后续处理违章。

交警指挥下的闯红灯

在道路高峰期,交警会上路帮助指挥交通。依据道路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因交通信号指示不一致造成的,应当予以消除的规定,在这种情况下被电子警察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经调查核实后,不会对当事人进行处罚。

机动车牌被套用

如果在查询车辆违章中,发现有违章不是由自己造成的,那么有可能是车主被人套牌了。这种情况下,车主可以收集相关的不在场证据和被套牌车辆资料,前往车管所申请复议,同时应提供套牌嫌疑车的资料,包括违法时间、行为、地点等以备核对调查。

避让特殊车辆

依据道路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特殊车辆执行紧急任务时,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这个时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车主为了避让此类车辆不得做出的压线、调头、逆行等违章,可前往车管所申请复议撤销违章。

协助追查追捕

在突发事件中,车主的车辆有可能被临时征用来抓捕或者侦查破案等,在此期间造成的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车主可以前往车管所申请撤销违章。

最后

以上就是属于特定情形下可以撤销的违章,若车主的违章属于这几种,就可以在知道该处罚行为之日起60天内向车管部门提出复议申请,然后等待复议结果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