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4.68万元起,没有大七座的UR-V你看懂了吗?

2017年03月23日 07:33:19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新车上市

3月18日,古城乌镇,东风本田UR-V上市,本次共推出240TURBO(1.5T)、370TURBO(2.0T)2种动力5款车型的选择。售价区间24.68~32.98万。至此东本完成了小型SUV(XR-V)、紧凑型SUV(CR-V)、中型SUV(UR-V)的SUV“三线布局”。

其实自UR-V上市当天,不少人脑海里就冒出了一连串的问题,UR-V上市的意义何在?2890mm的轴距为何没有七座?定价为何如此不亲民?

null

 不着急,先来简单看看UR-V的产品信息

新车采用了本田家族式双大嘴前脸,贯穿式尾灯。全景天窗、8英寸中控屏,UR-V是基于冠道同平台打造的,可以说由外至内,UR-V都与冠道又在和极高的相似度。在此不过多赘述。

另外,UR-V提供了1.5T和2.0T两种动力选择。来看看其2.0T与对手车型的数据对比

null

 看的出来,UR-V的动力数据在同级对手中还是比较抢眼的。这个数据基本与本田豪华车型讴歌CDX持平。

2890mm的轴距,为什么没有大7座?

我们知道,汉兰达的轴距是2790mm,并且提供五座和七座车型选择。但很多人疑惑的是UR-V的轴距是2890mm,比汉兰达整整多了100mm,却没有大七座选择,而是退而求其次,CR-V之后又来了一个5座。

关于UR-V没有大七座的原因外界有两种猜想

null

 有分析认为东本此举是为了刻意回避与7座汉兰达、锐界等车型的直接竞争而选择市场人群基数更大的五座SUV,这样对市场节流的可能性会更大。

也有分析认为东本此举是在试探市场,如果市场反应良好,则继续在这条路上深耕细作,如果市场反应不好,则立马华丽转身,向上推出大七座车型,再图后进。

貌似都有道理,让我们来看看东本内部对UR-V的定位,“随着市场的发展,SUV市场也会在未来逐渐分化,一部分逐渐固守低端市场,另一部分则会在高端市场竞争”,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的一席话相信大家一定记忆犹新。很明显,东本内部对市场的预测是,未来SUV会出现明显的两极分化。

null

 再有,“UR-V就是以时尚、品味为主,暗藏着运动的锋芒瞄准了进取派都市精英的消费人群。”东风本田总经理藤本敦对UR-V下了这样的定义。

我们结合一下UR-V“新都会旗舰SUV”的称号,答案似乎已经一目了然,与外界的猜想有些背道而驰。就目前东本各方面的表现来看,UR-V就是为了深度布局5座SUV市场,打造豪华5座SUV车型。

定价24.68万起,UR-V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UR-V的定价是24.68—32.98万元,关于这个定价,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我有句MLGB不知当讲不当讲?”

前面讲到,5座SUV里,UR-V的空间和动力算是比较靠前的。但这不足以支撑其能与对手拉开如此大的差距,最能体现价格差距的就是配置,一起来看看UR-V与途观L的配置对比

同是2.0T四驱的途观L和UR-V,后者比前者多了多功能方向盘、感应雨刷、感应后备箱、腰部支撑调节、自动头灯、转向头灯等配置。当然,后者也比前者多了转向辅助灯,并线辅助等功能。可以看到的一个事实是,UR-V配置没有途观L多,但价格却比别人高。

null

 关于UR-V的定价,外界有一个共识,UR-V如此定价或许只是个“托”。其存在意义有两点,一是给CR-V“助攻”,二是给冠道“助攻”。

UR-V的定价是24.68万起,而CR-V的价格区间在17.98—24.98万元,二者同级别的车型几乎差了6万之多,这就给CR-V留下了足够的空间,将流量往下引。

能得出此结论是基于一个不争的事实,东本的产能吃紧。我们知道,目前东本只有两个工厂,加起来年产能在48万左右,但去年东本还是使尽浑身解数交出了59万辆的成绩单,面对今年65万辆得销量目标,东本可说是“压力山大”,在XR-V、CR-V,杰德等车型持续大热的前提下,东本能给UR-V留多少产能空间大家可想而知。

第二个猜想是给冠道让步,细心的朋友应该注意到了一个事实,UR-V是同时推出的1.5T和2.0T车型,并且1.5T车型只有2种选择。有媒体透露本月底上市的冠道1.5T或将有4种车型选择,并且价格在22万元以内。在冠道销量如此大热的情况下,本田如此“厚此薄彼”意图似乎再明显不过,势必会将大批流量引向冠道。

最终我们能看到的结果是,不管是给谁当“托”,此举无疑会让本田的销量直线飙升。

null

 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UR-V今年的目标是月销4000辆”,陈斌波的这句话再次印证了这样一个事实:量绝对不是东风本田的唯一追求。

我们结合此前东本想打造高品质SUV的结论,似乎可以看得出来东本如此定价的真正意义所在,就是为了提高自己的产品力,打造高性能的豪华旗舰SUV,先定型,在定量。

我们知道,目前东本根本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豪华SUV,所以UR-V存在的前期意义根本不是走量,而是承担起东本品牌向上的重任。

再者,给CR-V尚且情有可原,但是给冠道当“托”,本田答应,东风会答应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