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实力“网红” 试驾评测荣威eRX5

2017年03月23日 07:36:10
分享到:
来源:车人网

 

提及“网红”二字,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各大直播平台上的俊男靓女吧,凭借傲人的颜值,他/她们可以轻松吸粉无数。但其实在汽车圈,也存在着这么一些“网红”,但这些“网红”可不仅仅是凭借颜值来“吸粉”,汽车“网红”的称号靠的是实实在在的本事。荣威RX5作为新兴“网红”,优秀的综合实力带来了成功的市场表现,而在新能源的趋势下,混动版RX5的推出也是紧跟潮流,那么这位新能源界的“网红”荣威eRX5实力如何呢?让我们在今天的试驾评测中寻找答案。

荣威eRX5与RX5同样基于上汽集团SSA+平台开发,两者的外型也是极为相似,eRX5作为新能源车型在细节处进行差异化设计以区别于汽油版车型。作为新能源车型,eRX5的前车标在充电时还会点亮浅蓝色呼吸灯,颇具科技感。

高配车型为全LED光源,低配车型则为卤素大灯+LED日间行车灯。雾灯处eRX5添加了碳纤维纹理装饰板,同时雾灯还带有转向补光功能。车身尺寸与RX5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554/1855/1719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在车身左侧,eRX5还有其独有的新能源标识。

尾部造型相比汽油版无明显变化,在后杠上方添加横向镀铬饰条,作为新能源车型,隐藏式排气也符合其身份,eRX5和PLUG IN的尾标也是区分于汽油版车型的独有标识。

eRX5的油箱和充电口分别位于左右两侧,实际充电体验中,通过APP即可查看附近充电站,同时通过手机即可完成充电支付。

内饰方面则基本延续了家族式设计,整体与荣威RX5及i6保持一致,除了尺寸惊人的10.4英寸的触控屏,全液晶仪表盘也为eRX5注入了更多的科技感。中控台大面积皮革覆盖,软包面积80%左右,同时真皮缝线也对荣威eRX5的内饰质感起到点睛之笔。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爆表,可切换动感/舒适两种风格,界面设计均十分养眼,而全液晶仪表盘可显示信息也十分全面,实用性很强。补充一句,全液晶仪表盘是eRX5专属。

接下来让我们把视线转移到这块10.4英寸的超大触控屏上,荣威eRX5同样搭载斑马智能互联系统,同时也赋予了其互联网SUV的称号,让我们来看一看它都拥有哪些功能。

换挡杆下方可见三个控制按键,分别为ESP车身稳定系统开关,陡坡缓降功能键及驾驶模式选择。同时,eRX5也标配了电子手刹及自动驻车功能。

作为混动车型,动力系统当然是不小的亮点。1.5TGI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车头的两台电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56千瓦和30千瓦,扭矩分别为318牛米和150牛米,eRX5的综合扭矩达到了惊人的704牛米,传动系统则匹配2速EDU电驱变速箱。

悬架方面,eRX5的底盘设定较均衡,稳定性和支撑性表现良好,转向手感则较为轻盈。车内噪音方面,优秀的隔音水准加上低速时纯电动驱动,让人感觉十分静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