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又是要红的节奏,吉利全新紧凑型SUV曝光

2017年03月23日 18:39:38
分享到:

最新曝光的是吉利又一款全新SUV车型,虽然外观还裹着厚厚的伪装,但是从已经曝光的内饰部分细节来看,已经展现出了相当不错的颜值,看上去又是要火的节奏。最近整个吉利似乎也进入了顺风顺水的节奏,出一款火一款,就连一些老旧车型,也靠着拉皮改款重新走俏。

曾经作为品牌低端,品质低端代名词的吉利汽车,如今却已经蜕变成了自主品牌的领军车企之一。虽然从2016年的自主品牌销量统计来看,吉利距离排在第一的长安和第二的长城之间还是有着一定差距,但是追击的势头相当猛烈,高达50%的增幅远远超过长安、长城。而且也是三大领军品牌中,唯一轿车和SUV均衡发展的车企。长安汽车由于SUV战线的扩张,轿车份额占比降低到17.45%,而长城更是基本全面发展SUV,轿车占比只留下可怜的1.4%。但吉利的轿车产品占比却高达52%,超过了市场更为火热的SUV的38%占比。相对均衡的占比,让吉利在中长期的发展潜力更被看好,而且今年内可能就会有多达三款全新SUV车型推出,让其SUV板块也进一步缩小与对手的差距。

吉利的转折点大概就是博瑞车型的推出,靠着较高的颜值和品质,并没有大打低价策略,也站稳了中级车市。虽然其销量还远远不及同级合资产品,但是他对整个吉利品牌的价值提升却起到了很大的带动作用,也才有了如今的一荣俱荣的节奏。曾几何时,吉利也受品牌形象所困,换LOGO,推子品牌这些事儿都干过,兜兜转转一圈回来,并没有多大效果,重新回归吉利品牌,最终能够成功,还是靠着踏踏实实生产出优质产品。

实际上这对整个自主品牌阵营也都是一个很好的启示,要提升品牌形象,绝不是换个洋气名字,换个好看LOGO就能解决问题的。实际上很多车友嫌弃名字LOW,LOGO丑,归根结底还是对于品牌形象的不认可。就像BBA的豪华,绝不是因为他们的名字,或者LOGO,而是日积月累的品质和技术积淀,以及口碑相传。

秉承着博瑞的成功经验,之后的博越帝豪GS、帝豪GL也都延续了这一开发思路,自然也都取得了成功。不过更令人称奇的是基于老款车型拉皮改款而来的远景SUV和远景轿车居然也跟着逆袭了,一番换装家族脸谱后的变现远远好过以往。难道一个回纹格栅的魅力就这么大吗?实际上是消费者对如今吉利品牌认可度提升的带动效应。

其实吉利几乎是与长城同时代切入城市SUV市场,当年的GX7哈弗H6基本是同期开发。但此后的表现大家都非常清楚,吉利虽然也在对GX7又是多品牌策略,又是改款,但是市场表现却不及哈弗H6的零头。但是如今再度改款变身远景SUV,从车型寿命本身来说已经是半老徐娘,却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引来了青春。

当然,靠着这样一款老车拉皮的远景SUV,即便还有强有力的博越车型,依然不能与长城、长安那样从低到高完备的SUV产品线矩阵竞争。因此可以看到吉利近期的动作明显正在谋求要在短时间内补旧账。我们此前已经曝光的远景X1和暂名为V3的小型SUV都延续了之前的思路,基于现有车型的拉皮改款,原型车分别是过去的吉利熊猫和英伦SX5。而此外还有一款全新SUV车型也在开发,也就是我们今天谍照曝光的这款车型。

目前还有没这款新车的具体参数信息,但目测来看应该是一款比博越尺寸小一些的紧凑型SUV。由于测试车的高度伪装,因此只能看出大致的车身轮廓,前脸采用回纹进气格栅没有任何悬念,这已经是吉利品牌的家族脸谱。整个格栅和大灯部分都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理念。高配版车型会在前杠下部进气格栅居中位置配置代表自适应巡航系统的雷达模块,前风挡中部也有车道保持系统的探头。

这款全新SUV的尾部设计短小紧凑,势必对行李箱空间会有一定影响,但是也会提升车型的运动气息。仔细观察测试车可以发现,其实后风档玻璃的角度设计得相当倾斜,颇具溜背式的风格。只是大尺寸的高位扰流尾翼加上伪装外衣的遮蔽,让其测试车的尾部轮廓显得比较平庸而已。不过两个货真价实的大尺寸扁平排气管,还是展现了这款车型不错的动力配置和运动风格设计的取向。

而内饰部分的设计就更为让人亮眼,似乎是在现有博越、帝豪GL车型的风格基础上有了进一步的升级。测试车仪表台中部的黑色缺口在量产后会接驳悬浮式液晶屏的多媒体系统,空调出风口展现了极强的设计感和科技感,前凸的风口非常立体,很有太空飞船推进器喷口的感觉。

传统的中控面板已经消失,空调系统和多媒体系统的控制功能面板都分布在变速箱档杆前后。汽油版车型采用的是较为普通的自动档变速箱档杆,谍照曝光的则是采用了电子选档杆的油电混动版车型,短小的档把极富科技感。不仅是这款全新SUV,包括博瑞在内的多款现有车型的中期改款版本,以及后续的全新车型,都会推出用到这款电子选档杆的油电混动车型。这也代表着吉利开始注重修炼内功,进一步加强车型产品燃油经济性的新动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