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轿车报废年限是多少年?你的车子还能开多久?

2017年03月25日 08:35:23
分享到:
来源:驭车部落

大家应该经常会听到报废车这个词语,其实很多人都不清楚这个词语的真正含义,什么样的车子属于报废车呢?其实报废车,通俗来讲就是在车管所年审不过,被强制进行报废的车子,也就是说不允许再在道路上进行使用了。

有一些朋友可能会问,车管所的工作人员是如何判断车子报废的呢,在年审的时候有没有什么评判标准?如果去年审过的车主应该知道,车管所年审是有具体的指标的,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车管所会对汽车的排量,汽车的使用年限,汽车所使用的里程数来进行年审。

现在的交通法已经对于汽车使用的年限做出了新的规定了,普通的非营运车辆,现在是没有规定使用到多少年就要报废的了,不过如果汽车使用年限超过了15年,那么车主每半年就需要去车管所年审一次,而对于里程数也有规定,规定如果小汽车的里程数达到了60万,就要强制报废,所以想要像国外开100公里是不可能的了。

而我们经常看到的大货车,由于是营运车辆,常年累月都在高速公路跑,由于使用比较频繁,而且使用的环境也比较恶劣,所以大货车就有明确的使用年限,如果超过15年就会被强制报废。

而我们平时看到的微型货车,使用年限就更加短一点,只有12年,达到了使用时间就需要报废。

再有就是大巴车,也就是我们学生时候经常坐的车子,在省内交通起着重要的作用,这种车子也是营运车辆,规定的使用年限是10年,值得注意的是,平时如果有经常坐大巴车的朋友一定要记得系安全带。

最后就是平时上下班经常会用到的出租车,出租车的使用率就更高了,很多公司的出租车都是24小时运营的,由2个师傅轮流开,由于车子使用的比较多,所以这种车子的报废时间是8年。

大家觉得关于汽车报废这个问题有什么要讨论的?

文章:爱车多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