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灯闪1下或闪2下 分别是什么意思?

2017年03月27日 07:49:46
分享到:

汽车灯语,你会看吗?灯语作为驾驶员和驾驶员之间的沟通桥梁,懂得车语,能让车辆行驶更安全。那么,当你开车时突然有人向你闪1下、闪2下、闪3下大灯,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一,大灯闪1下

当你在等红灯时,当绿灯已经亮了,但前车还是一动不动。这时,你可以向前车闪1下大灯,以提醒前车快点走。要是对方无动于衷,可以再闪1下,要是对方还是不动,只能按喇叭提醒了。

二,大灯闪2下

夜间开车时要是被别的车远光灯射到,这时你可以向对方闪2下大灯,以提醒对方将远光灯关闭。即使对方不理会你,请减速慢行,千万不要开远光灯回应对方。

  三,大灯闪3下

在开车时,要是看到别的车时不时向你闪三下大灯时,其实是对方在提醒你的车有问题,如后备箱未关、车门没关好等。这时,你最好在安全时停车检查一下。

四,并道时闪灯

前车打转向灯准备并道通过时,如果看到后车闪一下大灯,也就表示后车是同意你并道的。要是后车开大灯连闪,也就是表示后车不同意,所以这时前车就先不要并道了。

五,阶段性亮亮刹车灯

要是你看到后车和你的车距离过近时,这时要是担心被对方追尾的话,可阶段性亮亮刹车灯,这样就提醒后车保持好车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