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去自驾游可要注意了,吃这些食物可能也会造成酒驾!

2017年03月27日 22:05:36
分享到:
来源:座驾世界

你被查过酒驾没?

别以为只有喝酒了才会查出酒驾,其实不是这个样子的,我们平时吃的很多东西都包含了酒精成分,如果不注意你就等着中招吧。

1、提拉米苏蛋黄派

应该很多小伙伴早上经常吃提拉米苏蛋黄派这类小点心当早餐吧?其实吃完这些东西再开车是很容易被查出饮酒驾驶的,因为它们大多含有酒精的成分。怎么样,被吓到了吧?不过不用担心,它们的含量很小,最多吃到嘴里和胃里,几分钟后就会分解的,不会进入血液。

2、藿香正气水

经过测试喝了藿香正气水后酒精数值会很高,但是来得快去得也快,不用过度担心,大家可以用清水漱口加快挥发速度。(据说藿香正气口服液就没事)

3、止咳糖浆

止咳糖浆也是含有酒精的,但其含量并不可怕,喝了后测试数值不高并且几分钟就会消失,各位小伙伴可以放心服用。

其他药物还有:正骨水(口服)、十滴水、风湿跌打酒、食用口腔清新剂、胡蜂酒以及一些注射液如清华可的松注射液、尼莫地平注射液、血栓通注射液、尼麦角林注射液、多西他赛等

4、漱口水

漱口水的配料表里明确标含有酒精成分,我们建议使用漱口水后大口呼吸加快酒精挥发并在30分钟后再驾车才比较保险,避免中招儿。

5、豆腐乳

我们平时吃的豆腐乳配料表中也有酒精的成分,不过都是微量的,一顿饭吃那么几口没大事,过一会就分解了。

6、荔枝、榴莲、菠萝蜜

喜欢吃荔枝、榴莲、菠萝蜜的小伙伴儿应该很多吧。据测试,刚吃完这些水果酒精含量完全达到了酒驾范围,并且体质不同酒精含量也不同,大概要等到十分钟左右酒精才会完全分解,这个时间就等的比较长了。

7、酒心糖

这个就不用多说了,酒心糖里面必定有酒,别以为这酒在糖里是甜的就没事,它可是地地道道的酒啊,如果开车还是少吃为妙。

8、其他上榜的食物还有:

醪糟米酒,醉虾醉蟹,啤酒鸭、糟鸡(肉)、泡椒凤爪等使用料酒烹饪的食物,果啤、酸梅汤、格瓦斯,甚至是久放的苹果梨香蕉等水果。由于个体差异,也经常会中招。

还有,很多食品为延长保质期,都会在食物表面喷洒食用酒精。如果刚吃完就测,肯定会超过限定标准,也就是假性醉酒。

若是碰到了这种情况,一定向交警如实说明情况,申请几分钟后重测,或直接申请进行血液测试,酒驾醉驾的评定是以最后的血液检测为标准的。

但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驾车时候谨慎食用,或者食用后时隔半小时以上再驾车。

被查出“酒驾”了怎么办?

根据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规定:每100毫升血液里达到20毫克酒精就认定为“饮酒驾驶”,如果超过80毫克就认定为“醉酒驾车”。

如果真的食用了上述食物,驾车的时候也不必太过担心。

首先可以跟交警同志说明情况,短时间后重新测试。按照蛋黄派等食物中的酒精含量,经过身体代谢后残存的微乎其微,很难进入血液。

所以,基本在食用相关食物之后5到10分钟,酒精测试就会恢复正常,不会造成“酒驾”。

申请进行血液酒精测试也是一种方式,且判定“饮酒驾驶”的最终测试结果会以血检为准。

如果在没有喝酒的情况下没有通过酒精测试,不要惊慌失措,应当尽快说明具体情况,以示清白。

宝中旅游贴心提示,切忌出现以下情况:

反例一:不说重点型

“警察同志,我没醉,我真没醉,你怎么能说我醉了呢?肯定是仪器出问题了,我再测一次好吗(吹),哎怎么还这么高,我真的没醉!”

反例二:网络用语中毒型

“警察同志,我只是吃了个蛋黄派而已,真的没喝酒,这也能吹出酒精来,我也是醉了。不,我的意思是我没醉,口头禅,不好意思,醉了醉了,不我是说……”

反例三:天命难违型

“我,我明明没喝酒,为何会吹出酒精数值?难道真是,天命难违?(坐在地上,伸出双手)罢了罢了,警察同志,请逮捕我吧。”

反例四:故意作死型

借机装醉,步伐不稳,口吃不清:“我没喝酒,真没喝酒,嗝,不信,不信你们等十分钟再查!”

十分钟后,再次测试:“你看,我说我没喝酒吧,哈哈哈!”

交警同志:“步伐不稳,口齿不清,可能涉嫌毒驾,先带回局里,慢慢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