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的奇骏和CR-V,第三排会不会沦为鸡肋?

2017年03月27日 22:09:12
分享到:
来源:线外邦

越来越多的七座SUV已经是市场上最热门的车型。一些5座的SUV在扩大车身尺寸之后,采用2+3+2的座椅布局方式,也变成了7座SUV。今天邦叔就为大家讲一讲两款即将上市的由5座升级成7座的热门SUV:日产奇骏本田CR-V。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

中期改款的日产奇骏

null

五座版的奇骏是一款非常经典的SUV,同级对手为丰田RAV4本田CRV。而东风日产近日发布了一组新款奇骏的官方图片,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与内饰设计上都采用了日产最新的设计风格,同时在现有的5座基础上还增加了7座选择。 新车将于今年4月6日正式上市销售。

null

新款奇骏在外观上和楼兰一样采用了V-Motion设计风格,其前进气格栅尺寸与现款车型相比大了许多,同时中间的V型镀铬饰条也变的更加粗壮。新车还换装了全新的前大灯与前保险杠,两则的雾灯区域也进行了调整,整体视觉效果更显大气。

null

新款奇骏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内饰设计风格,但是在一些细节方面稍作调整,包括启用全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按键也有所调整。

预计国产新款奇骏搭载了电子手刹,另外结合前期消息国产新款奇骏将新增Carplay系统、360度全景摄像头以及盲区监测系统等配置。而和以往相比最大的区别,还是新车将有新增的7座可供消费者选择。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沿用了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搭载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

全新换代本田CR-V

null

新一代CR-V定于3月29日在泰国首发,三季度在该国上市。国内预计到4月上海车展亮相。

新一代CR-V采用本田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六边形的前格栅上部采用了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下半部分采用了黑色蜂窝状的设计。前大灯的造型进行了调整,并使用了LED光源,灯组内部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前保险杠依然是双色的设计,两侧雾灯由方形调整为圆形。车尾D柱上的尾灯采用全新的设计,牌照架的位置进行下移,双边共两出的的排气布局为整车增添了运动的气息。

null

(本田官方首次公布的7座内部图片)

新CR-V内部最主要的变化来自内部采用了2+3+2的3排7座布局。动力方面将新增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不过目前官方还没确认国内CR-V将推7座版本。

7座版本是否值得买

问题是,你会为了第三排,入手这两款7座版本的SUV吗?

我们先来看下,2016年SUV全球销量排行TOP10:

null

从国外权威媒体机构JATO发布的数据来看,奇骏和CR-V在2016年分别以超78和75万辆的销量战绩一骑绝尘,成功包揽了全球SUV销量冠亚军。

奇骏和CR-V之所以能有如此强悍的销量表现,其中有很多的原因,而邦叔认为最为主要的原因还是他们都做到了先发制人,积淀了多年的品牌和口碑,同时摸准了市场的潮流动向。

早在2000年左右,紧凑SUV市场还一片空白时,日产和本田就推出了第一代奇骏和CR-V,可谓占尽了先发优势,甚至是紧凑SUV最早的车型,通过他们产品的发展历程不难看出,如今的奇骏和CR-V已经有着近17年的产品成长,但销量一直长盛不衰。

null

(第一代CR-V)

null

(第一代奇骏)

其次,奇骏和CR-V在产品进化升级中贴近市场和消费者需求。比如第一代都采用了硬朗之风,而城市型SUV市场火爆后,开始在动感时尚中继承其初始的越野多功能,满足新生代客户的审美需求。

而奇骏之所以会比CR-V的销量略胜一筹,邦叔认为主要还是因为奇骏除了越野性能更好,皮实耐用之外,空间还比CR-V大不少,2706mm的轴距和CR-V的2620mm相比有优势。所以我们不难看出,虽然作为紧凑型SUV,但空间依然客户非常看重的卖点。

而现在两款车都推出了7座的版本,相当于是在本身已经非常娴熟且底蕴十分雄厚的5座SUV市场,另外开辟一个全新的7座SUV市场。去和早已根深蒂固且无论口碑还是销量,都已经遥遥领先的福特锐界、丰田汉兰达等车型竞争。

null

福特锐界

null

(丰田汉兰达)

从车本身来看,新款的奇骏和CR-V都相比老款,增加了3公分长度,但也只有4.6米多,轴距并没有增加。如果第三排增加一排座椅,那导致的结果必然是后面两排空间变得更加紧凑,虽然可以多拉两个人,但后备厢几乎就废掉了。而且第三排的乘坐舒适性可以想见,不会太好。

就算车长超过4.8米的锐界汉兰达,第三排都稍显鸡肋。奇骏和CR-V能变出什么样的魔术呢?这让人捏一把汗。

null

 

邦叔快评

厂家在5座版之外,推出7座版本的初衷是好的,给消费者更多选择。如果你不愿意花30多万去买尺寸更大的锐界汉兰达,7座版的CR-V和奇骏价格更实惠,第三排座椅不做太高要求,可做不时之需。

两款最经典的5座SUV,两款全球销量冠亚军的车型,继续称霸销量王没有悬念。但还是要立足于做一款空间宽敞、舒适性饱满的5座车型。如果第三排确是鸡肋,还不如不要。当然,世事无绝对,结论等到上市之后、亲自体验之后再下不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