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昂除了大,还在下一盘“大棋”

2017年03月29日 21:37:55
分享到:
来源:华山论剑

3月29日,在已经升级为“互联网小镇”的水乡乌镇,一款或将改变国内7座SUV市场格局的产品宣告上市:上汽大众途昂9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为30.89万~51.89万

这个价格,起售价比外界预测的低了一两万元,但总体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悬念。价格带来的冲击力,远不如产品本身的冲击力强——这款新车给外界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大和硬朗。其车身尺寸甚至超过“哥哥”途锐,达到5039/1989/1773mm,轴距更是达到2980mm。动力方面搭载了包括高、低功率的2.0T和2.5T V6三种动力,并提供了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

显然,无论从车身尺寸还是配置等,途昂直指的竞争对手都不是汉兰达锐界,而是更高级别的福特探险者丰田普拉多奥迪Q7等车型。这种“打法”,与辉昂上市时一脉相承,当时作为上汽大众价格最高的产品,辉昂将竞品定位奥迪A6宝马5系奔驰E级,拉开了上汽大众产品和品牌向上的序幕。随着途昂的上市,上汽大众的产品线布局终于初具雏形。

好戏才刚刚开始。

途昂会热销吗?

一款新产品能否卖得好,无外乎几个关键的因素:品牌、产品力和价格。

大众的品牌力毋庸置疑,价格也算有点惊喜,那么,途昂的产品力如何呢?对于7座SUV来说,空间无疑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除了空间大之外,是途昂给人的另一个惊喜是座椅布局——除了标准的2+3+2的7座版布局外,途昂还推出了更实用的2+2+2的6座版车型,第三排座椅和第二排座椅还分别支持等比例放倒和4/6比例放倒。

对于中国目前的“4+2”家庭来说,7座SUV最尴尬的地方在于进出不方便,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要钻到第三排都非常费劲,而且,很多7座SUV第三排的空间非常小,是伪7座概念。途昂成功解决了这两个问题:第一是“2+2+2”的布局,让进出第三排都非常方便;第二是尺寸够大,第三排坐起来不会太憋屈。

在动力方面,途昂搭载的全新EA390 2.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高达500Nm,额定功率为220kW,匹配DQ500 DSG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9秒。第三代EA888 2.0T高功版与2.0T低碳版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分别为350Nm和320N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分别为8.8L和7.5L。即便是入门级车型,动力也基本够用了。

配置方面,大众显然不如自主品牌汽车一样,在智能互联上有那么大胆的尝试,但也首次搭载了12.3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并采用App-Connect手机互联平台,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新车还配备电动行李厢盖带位置记忆功能、三区自动空调系统、LED大灯、矩阵式LED尾灯、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前排主驾座椅12向电动可调、KESSY一键启动系统、KESSY五门免钥进入系统和后排隐私玻璃等。在主动安全方面,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盲点监测和防碰撞预警等功能。

更重要的是,无论是与福特探险者还是与英菲尼迪QX60、奥迪Q7等车型相比,途昂又有不小的价格优势。因此,有不少人已经预测,途昂上市后恐怕又免不了要加价了。

上汽大众在下一盘大棋

途昂上市后,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品线布局,从POLO这样的A0级轿车、到朗逸家族的A级车、再到凌渡这样的A+级车、以及主打B级车市场的帕萨特和主打C级车市场的辉昂,以及途观途观L和途昂三款SUV和布局MPV市场的途安,可以说在主流的细分市场,上汽大众实现了全部覆盖。

这样长的产品线布局,一方面肯定对销量会有比较大的提升。在去年累计销售新车超过200万辆的基础上,上汽大众今年1月共销售新车21.4万辆,同比增长2.6%;其中大众品牌销售新车17.9万辆,同比微增0.8%;2月销量11.8万辆,今年前两个月的总销量为33.2万辆,同比微降了3.92%。

随着途观L的逐步上量和途昂的上市,上汽大众今年将呈现出更强的进攻态势。以SUV阵营为例,目前,紧凑型SUV途观丝绸之路版售价19.98万元起,中型SUV全新途观L的售价为22.38万-35.98万元,途昂的售价为30.89万~51.89万元,三款产品无缝对接,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

另外从命名上,我们也可以看出上汽大众对于途昂的期望——“途”是上汽大众SUV系列,“昂”是上汽大众高端车系列,途昂与辉昂一起,构建上汽大众高端产品阵营,推动品牌升级。

产品力、品牌力和销量实现“三赢”,上汽大众这盘棋,你看懂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