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前必看的四种参数,你躺枪几个?

2017年03月30日 08:38:09
分享到:

当选购一台车的时候,很多车友都会先在网上翻阅大量的资料和参数,从非接触层面对这台车进行一个大概的了解,这也能侧面证明消费者更加的理智。但是很有意思的一点,在你买车前很较真的几种重要参数,等到真正入手这台车之后,会发觉之前所做的功课都属于无用功,那么就看一下你躺枪几种买车之前的参考数据。

油耗

无论是买车前还是买车后,油耗这个参数是每人必看的,但是它的参考价值真的不大,同一台车的油耗,100位司机能开出100种数据,所以在这里奉劝要买车的同志,油耗这种不伤大雅的数据,就可以选择忽视。

而绝大部分同志只是为了较真油耗的多少,来体验出自身的驾驶技术,而不是真的看上斤斤计较的那么点油钱,包括和身边很多位车友都讲过一句话:油耗就像炒菜的时候加的调料,多一勺少一勺的,饭菜还是一样的吃。

不过在这里坦白一件事情,工信部给出的油耗,是真的开不出来,鬼知道这个参数怎么测试出来的,还有今年的油价,几分钱这种以后就别降了,为了拉高GDP,还差这一箱油两三块钱的,侮辱谁呢?

发动机动力和种类

“先生您好,这台车是2.0T涡轮发动机,能提供200匹马力的输出,百公里加速7.5秒...”

然而这些对于一般家用车来说,并没多大卵用,在当今的绝大部分城市道路上,唯一有点用处的就是百公里加速,但也只能在拥堵的道路上,给你带来超车时的几秒快感,你马力再大,给你台500匹马力的跑车,也只能在限速内慢慢的跟随者庞大的车流前进。

想要跑的快大部分取决于技术,而不是你有多大的马力,观察一下出租车司机就能得知,2.0L以内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城市里不也是来无影去无踪,所以对于一般家用来说,市场主流动力就可满足需求。当然争议点比较大的涡轮和自吸如何选择,只能说喜欢哪种动力就选择哪种,自吸提速平稳,油耗稍微高点,保养维护相对便宜;涡轮则是瞬间的爆炸提速,主流小排量油耗相对较低,但是保养维护就相应贵点。

变速箱种类

变速箱的种类可谓是繁多,AT(自动变速箱)、MT(手动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DCT(双离合变速箱)等。

用当今的汽车发展来讲,MT几乎要接近覆灭,因为人们需要更快速、简捷的生活方式,再加上如此拥堵的道路进行反复换挡,所以很多人都不乐意使用;CVT也只是像日系这种,部分的车型进行搭载,又被称之为买菜专用变速箱,平稳、经济性高,但是很多人觉得太肉,所以也不能算大主流。剩下的就是火热的AT和DCT,AT就是自动换挡,取代手动变速箱,操作简单、换挡平稳,但是它又不够快,也不够省油。

那么DCT就上场了,当前最火热的双离合变速箱形式,换挡快、省油、传动高,但是双离合的诟病:结构复杂、成本高、故障率高于其它三者,随着技术的成熟,出现问题较大的DCT变速箱,当前性能还是比较稳定,但是综合使用寿命低仍旧是缺点,所以这些变速箱各有各的优点与缺点,不过当各位同志买完车之后,也就不把各自变速箱的缺点当回事。

天窗尺寸

先问个问题:车辆有天窗的同志,有几位打开天窗的次数超过手指数的,请举手。

现在汽车上加装的五花八门的天窗形式,也是卖车时营销的一大噱头,比着谁家产品的天窗尺寸更大,然而并没有多大卵用,特别是针对前排人员来讲,这个天窗的位置是相当尴尬,而那些为了照顾家庭,选购大天窗的车友,不知道有没有为这笔大天窗的费用心疼,天窗对全车的作用充其量换气快速一点,而所谓的透光只是相对于后排,反正我本人开车是从来没有享受过天窗的优点,虽说天窗技术现在比较高,但还是要时不时的担心漏水,哪怕只有0.01%的概率。

当然还有很多lao司机表示不服,说天窗还有很多你想象不到的用处,纯洁如我的肯定是想象不到还有哪些,比如...?!

有话说

还有很多在你买车之前,花费苦心研究的参数,发现买完车之后,那些纸面上的数字都是浮云,在日常开车时几乎体验不到那些数据的存在价值,在这里建议大家在选车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实际的需求,来进行选择,不然很多数据上的东西,都挺多余的,比如没必要买那么大尺寸的天窗和特别的注重油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