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发布全新LOGO 艾格揭秘未来4年的“美颜”线路图

2017年04月05日 20:05:08
分享到:
来源:镜面autolife

比亚迪全新logo 露出。这个粗看起来,差点认为是“丰田”的造型,是不是隐含着:比亚迪要做中国丰田?

那么,未来4年比亚迪的战略目标是什么?听艾格讲述下“美颜”线路图。

一说到沃尔夫冈·艾格(Wolfgang Egger,以下简称艾格),会联想到一系列词汇:奥迪、大嘴、R8等,这位前奥迪总设计师,2016年11月正式加盟比亚迪。

日前,比亚迪官方发布艾格将携加盟后首款作品——王朝概念车亮相4月17日的比亚迪品牌盛典。

比亚迪正在力拼颜值的道路上狂奔。从“小李子”代言,到艾格的加盟,再到平台化车型的推出,比亚迪将实现品牌、设计、产品的全面“美颜”升级。

据悉,比亚迪内部已经形成一个三阶段“美颜”路线图。王朝概念车正是第一阶段产出的成果之一,根据比亚迪官方曝光的王朝概念车设计图,可以看出该车的侧腰线简洁时尚却力度十足;而前后车灯设计也别具匠心,与比亚迪以往产品风格有着很大不同,让人对整车十分期待。同时王朝概念车的一些设计素也将在日后的量产车型上有所体现。

日前,比亚迪的全新logo 也露出。这个粗看起来,差点认为是“丰田”的造型,是不是隐含着:比亚迪要做中国丰田吗?比亚迪自成立以来变换过很多不同logo, 每个都代表着不同时期的战略目标。

未来4年比亚迪的战略目标是什么?听艾格讲述下“美颜”线路图。

1.2020年前完全颠覆传统汽车设计

我坚信,未来四年将会是一个完全的颠覆,特别是从现在的2017年到2020年、2025年,未来十年在设计方面会有全新的改变,不仅是技术方面,现在整体系统、UI沟通、自动驾驶也越来越普遍,这些都会给设计和未来的设计想法带来全新的变化。因此,我在做设计想法的时候,和我的设计团队首先交流的会是对未来的愿景畅想,因为我会先想到未来四年的汽车设计会是什么样的,从而将其慢慢导到今天的设计,所以从未来作为一个出发点。

因此可以想象到,不管是从外饰还是内饰,向未来的比亚迪设计方面会有很大的变化,内饰会有更大的空间,因为自动驾驶流行起来之后,以后车内用户可以体验到更多的设备,可以更有机会做一些和娱乐相关的活动。

2.2025年的四大设计路线规划

2025年的设计路线规划,这是我接下来的重要工作。我们的目标是想达到丰富的情感化设计以及统一的家族式造型,最后是清晰的设计定位。在这里,我将从九个方面来诠释我们2025年的设计路线规划,包括品牌识别、设计指标、感觉与材料、互联与显示等。

第一方面是关于品牌识别——我们要清楚的意识到我们在哪些方面做到最佳、优秀,设计、灯光、车内显示技术我们希望能够达到优秀,在内饰以及功能方面做到非常好。我们接下来会有一个自上而下的策略,会做一些高端的车型。

第二点是关于设计指标。比亚迪的设计希望能有一些适当的与众不同的设计,特别是在马路上如果有100米远,我们都能够认识到这是一辆比亚迪车,能识别出来比亚迪车的特征。

这个LOGO的定位在最中间位置,会给人很不一样的感觉,比较显眼。连接LOGO两边的直线能让大家感受到车是属于宽向设计,理念是希望设计能够做到宽向设计之外,还能尽量把车压低一点姿态。对于电动车来说,很重要的设计是眼睛,对于车来说,车的“眼睛”相当于是大灯。不仅仅是从前脸方面来考虑,包括比例,体量以及比例上的设计,还有包括侧脸、后脸,都能让大家从一些角度上识别出来这是比亚迪的车型设计。

第三,关于内饰,沿袭了外饰说到的宽向水平的设计风格,内饰是运动风格比较足,而且风格比较简洁。

对于提高第一感受,材料方面的运营、色彩面料的运用,相当于现在的色彩面料的全新运用,会对设计带来一些比较好的基础。例如一些中国传统文化中用到的元素,我们也可以运用到车型上。表面的设计也能给大家带来完全不一样的感受,这也特别重要。

第四,关于互联与车内显示,这将是我们车型设计方面想打造车四维空间四维感的车内显示,这将是比亚迪接下来的一个很大的机会,大家在上海即将看到我们在这方面的巨大创新。到了2025年,车辆能够连接一切事物,这都有可能发生。所以这个互联的全新世界,能够给车型设计带来无限的可能。这将是一个全新的世界,不管是从外饰还是内饰,相当于将来的车型设计将会完全不同。

第五,关于品质方面,从开始做草图设计到最后一步,品质都将是设计考虑的很重要的一点。未来,将从两个方面诠释品质,一是感知质量的提升,二是量产设计的一些细节设计。)

第六点是关于创新。在设计方面,我们都要寻求创新。首先,是技术创新,我们在车型上会运用LED技术寻找一些创新的突破性;其次,是合作创新,我们与美国洛杉矶的ACCD进行合作,吸取一些年轻设计师的想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