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明超速却没有罚单,这是为什么?

2017年04月07日 08:19: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汽车

在经过高速路上测速仪的时候,有时候车速没控制好,电子狗响起“您已超速”或者测速仪闪光灯闪了一下,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自己超速了!可是等了好久,都没有收到违章的通知,这是为什么呢?

  一、为什么要限速?

  先来说一下限速的问题,为什么我国会限速120公里呢?那是因为跟我国的公路设计标准有关,还和车况,路况,地形,驾驶员素质等等各种因素有关。而德国不限速是因为公路的设计是按照远远超过200公里来设计的,而有的国家限速100,110,150不等。

  二、仪表盘显示的车速准确吗?

  相信很多司机朋友们都会提出一个问题,自己爱车的仪表盘上显示的数字并没有超速,为什么被交警因为超速拦下,还扣你分罚你款?

  通常我们汽车的速度表上的速度,和车辆实际的车速是存在一定的误差的。因为你的汽车仪表上看到的速度,是一种模拟的计数方式,即仪表上看到的速度,和实际车速有着很大的不同,打个比方你在行驶过程中飙到120km/h,和你刹车到120,这两者之间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当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车速为120km/h时,车上仪表盘显示的速度应该会在120km/h以上,这时就算车速在120km/h以上也不会超速。

  但有部分司机喜欢超速驾驶,就喜欢超速开车,然后在快到测速区时才开始刹车。这样从高速运转下减下来的120km/h会比实际低,但汽车的实际速度其实并没有减下来,但实际速度还是在120km/h以上!

  三、高速测速手段

  高速公路上一般都有定点测速和区间测速两种手段,而现在采用广泛的是区间测速,一般是以每三十公里为一段测试,从而计算车子是否超速。利用区间测速对你车速进行判定,虽然限速120km/h,但是还存在一个10%的速度波动范围。

  道路交通安全法关于超速处罚的具体规定,以小客车为例:

  小客车超速罚款标准

  小客车超速扣分标准

  虽然这样超速不会被处罚,但其因超速而导致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所以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建议按照规定的时速进行行驶,不要超速行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毅宁 PA01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