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知道汽车开多少年,才算是够本吗?

2017年04月08日 12:53:45
分享到:
来源:e起说车

我国私家车报废年限取消之后,很多私家车主欢欣鼓舞,这下好了,可以把车一直开到老、开到残、开到破,不用上个十年八年坚决不换。这是各位车主的权利,当然可以,不过请做好心理准备:因为当你真把车用到又老的时候,想再卖出去,可能就是一文不值了。有的车主可能会问,开多久出售才算够本?今天大师就来说说私家车开多久卖了才最合适。

1-2年的车

青春期是最宝贵的,但无奈的是青春也只最经不起时间考验的。所以不管什么车型,如果在2年以内出售,折价的比率无疑是最大的。一般来说车子第一年折旧20%,之后每年掉价10%。冷门的车子第二年可能会折价15%。加上推陈出新的新款,卖出去的时候估计眼泪都要掉下来,当然了土豪请绕道。

3-5年的车

因为这个时候折旧的比率相对平缓,但是车况又处在一个比较稳定的阶段,从性能和价格两方面来说都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契合点。从车主本身来说,对于一台车的使用,可以说是物尽其用,该享受的都享受了,该探索的都探索了。新鲜感,神秘感,都已经不复存在,有的就是日常的平淡如水的使用,也意味着到达换车的心里年龄。超过4年车龄的车,在保养、维修等方面的费用会大大增加,继续持有成本会比较高。

6-10年的车

这个阶段的车子,各项机械性能会有衰减,基本上整车的保养都是必须要做过的。质量方面更加的不确定,再加上全新换代车型的推出,那这个时候将车子出手,价格只能是一降再降。这个时候,性能,设计,等优点全部都不复存在,只有价格才是真理。所以跟好几年前买新车时候的价格相对比已经毫无意义。

10年以上的车

二手市场的一位评估师分析说:二手车市场上,10年以上的车基本很少见,也没人愿意收,即使是老帕萨特之类的大品牌车也一样。很多10年以上的二手车,达不到国IV标准,1000都不值,只能转手给二手车商外迁去偏僻省份或农村销售,如果等一两个星期没人要,就只有拉去报废一条路了,真等同于卖废铁。这个阶段,一台车的残值已经消耗殆尽,无疑是非常不划算的。甭管您是奔驰宝马,都只能是白菜价。

没人收的车

事实上,如果你的旧车使用年限太久,或者是严重的事故车、水浸车之类,本地二手车行基本拒绝出价收购,这时选择去申请报废汽车,将车卖给汽车报废回收公司,几乎是“榨干”这辆车的最后一点价值的最佳途径。

那么到底何时出手最合适?

根据国内二手车市场的划分,5年车辆是二手车的一个分水岭。也就是在当一辆车在5年内转手,只要保养还好,车辆的保值率还是比较高的。当车龄超过5年后,车辆的问题就会越来越多,保值率就会越来越低,想卖出好价钱就难了。

对于国内的合资车型和国产自主车来说,新车5年内是比较少的,但一旦过了5年,就会是另外一种景象,各种小毛病会越来越多,使车辆油耗会增加。另外,5年后的车辆,如果保养较差的话,车辆的动力会降低,油耗还会升高不少,无疑会增加车主的养车费用。

车辆使用到了5年,此时卖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这时期,车已经不在是新车了。但是,对于仅仅用于代步使用的朋友,可能会选择一辆相对较旧的二手车来满足自己的需求。这时,车辆也不至于到没人要的旧车程度。因此,此时出售还是比较划算的。

换车最好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和需求,理性换车。换大车与豪车,能带来心情上的愉悦感,但这只是暂时。拥堵时,奥迪奥拓一样,没有任何不同。至于开多久该换,看你是想得到哪方面的价值最大化,有汽车本身决定的客观因素,很多时候,可能还得考虑自身的环境和条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