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美国汽车销量将减少17.5万辆,原因是啥

2017年04月15日 08:39:14
分享到:

最近美国汽车金融市场并不乐观,东南丰田金融尝试了一种新方法

《汽车商业评论》记者  裴腾 编译

以往,在处理租赁到期车辆时,汽车金融公司通常的做法是就近拍卖,但如今东南丰田金融(Southeast Toyota Finance)会选择冬天将这些车运到佛罗里达州销售,因为获利更高。

东南丰田金融是丰田旗下的美国金融公司,其信用风险分析经理切尔西·凯特·梅斯(Chelsey Kate Meise)说道:“一直以来,很多人认为他们的方案就是最好的方案,因为他们一辈子都在这样做,但数据显示,事实并非如此。”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汽车金融市场并不乐观,不良汽车贷款日见增多,贷款拖欠现象非常严重。为此,各大金融机构提升了汽车贷款的利率,汽车贷款的发放也比以往更加谨慎。

在处理租赁到期车辆时,汽车金融公司通常的做法是就近拍卖,但如今东南丰田金融会选择冬天将这些车运到佛罗里达州销售。

严峻的汽车贷款环境将直接影响汽车销售,美国经销商协会数据表明,2017年因此减少的汽车销量会达到17.5万辆。

大势固然不可避免,但梅斯和她的团队正在试图变得与众不同,通过SAS统计分析软件工具进行数据分析,是他们努力的方向。

与零售银行的客户分析相比,汽车金融公司的数据要更为复杂。梅斯需要通过建模来核查个人客户的信用风险,甚至还会从客户浏览公司网站的方式中寻找蛛丝马迹。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汽车金融市场并不乐观,不良汽车贷款日见增多,贷款拖欠现象非常严重。

“我们希望能在降低风险的同时,尽可能多地得到更多贷款合同。”她说道。在涉及租赁到期车辆的二次销售上,梅斯团队就理性采用了本文开头方式。

这自然需要向公司其他部门进行一些解释工作,她的数据分析团队会选择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表达,而非晦涩难懂的PPT。

“用他们能理解的方式讨论数据,并不会涉及任何技术性的数学术语。”梅斯表示,“还会让他们知道我并不是想抢他们饭碗,只是单纯地想帮他们做得更好,这样对他们也有好处。” 

公司会通过评估风险建模来预测租赁期间车辆的价值,每个车型的定价,分析师都会考虑到包括GDP和失业率在内的各种经济变量。

此外,梅斯会与精算师一起进行分析,当客户的贷款额度高于车辆的价值时,这部分“缺口”可以由保险承担。“我们使用SAS,精算师则使用Excel。他们无法用Excel来预测车辆的价值,然而借助SAS可以轻松地得到成千上万辆车的估值。”梅斯如是说。

在定价时,公司会通过评估风险建模来预测租赁期间车辆的价值。例如,丰田的车有定价18500美卡罗拉,也有超过85000美元的兰德酷路泽,至于每个车型的定价,分析师会考虑包括GDP和失业率在内的各种经济变量。

这些都有助于制定合理的价格。当油价下跌时,卡车卖得好,经销商也需要处理轿车的库存,因此公司必须为不同的产品线制定不同的定价标准。

招聘合适的数据分析师对东南丰田金融公司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梅斯透露,要想进入自己所在的分析团队,必须具备硕士及以上的学历。

所有这些任务都需要由专业分析师来完成,然而目前该领域的人才储备并不够。

招聘合适的数据分析师对东南丰田金融公司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梅斯透露,要想进入自己所在的分析团队,必须具备硕士及以上的学历。她认为,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未来数据分析的应用需求会大幅增长。

“决定将会基于数据,而不是凭感觉。团队有来自整个公司的支持,他们希望我们卖出更多的丰田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