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所有的汽车股票都值得买 比如众泰股份

2017年04月16日 12:46:22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这几年,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增长,销量不仅抬高了利润,而且也带动了吉利和长城等汽车上市公司整体市值和股价的飙升,例如,吉利汽车在短短几个月时间,股价就从5块多的低位涨到了两位数,并首次晋身为蓝筹,成恒生指首只中资车股。

去股市圈钱是众多车企一直在琢磨的出路,包括靠山寨起家的众泰汽车。众泰虽然这些年在造型了取得了一些成绩,销量也还不错,但是相关核心技术却并没有多少沉淀,当然,这并不影响众泰汽车为借壳上市四处奔走。

前段时间,金马股份收购众泰一事终于尘埃落定,众泰借壳金马成功上市,金马股份正式更名为众泰汽车,对于众泰这样的汽车股票你敢买吗?

在2013年,也就是中国品牌进步最大的开始时期,很多品牌都带来了令人惊喜的新品,而众泰山寨的途锐+Q5着实雷到了不少人,而且就是这么一款要什么没什么的产品居然还收获了不错的销量,帮助众泰起死回生。

对于山寨汽车,麻哥始终认为需要谨慎选择。花几百块买双山寨鞋顶多就是磨脚,花一千买个山寨手机顶多是不好用,车和这些难道是一样的么?汽车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东西,一家没有技术储备的公司东拼西凑出来的产品,你敢买吗?在你买车之前,还是要考虑清楚。

时至今日,众泰在做的无非以下几点:

1,从成熟车企的产品中选择一款作为接下来要生产的车型;

2,用乡村非主流的审美进行些小改动;

3,外观要形似,内饰要神似。不管怎么说,要向对手的造型看齐,品质就呵呵了。

4,抱着买来的发动机装进各种“豪车”,一辆新车就算下线了。

得益于如此的造车态度,众泰的口碑并不怎么样。不过也看得出,即便如此众泰并没有把这些非议放在眼里,反而借此打起上市的主意,将目光投向了资本市场。

之前金马股份收购众泰一事消息刚出时,曾有相关证券业人士分析过,抛开其他因素,金马此次收购众泰的估值过高,存在被退回重新修订甚至被毙的可能。

而意外的是,众泰如今成功上市了,金马股份也正式更名为众泰汽车,不过上市后的众泰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不说别的,就是众泰最新的产品T700,看似原创,实则各种细节拼凑,可怜众泰并不愿意彻底放弃抄袭这条捷径。

再说众泰自身的问题,我们看起来众泰近两年好像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实际上这么一家不按套路发展的企业内部其实问题重重。比如前董事长吴建中曾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众泰要进入资本市场,而在众泰上市前他却离开众泰,这并不符合常理。

金马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就是铁牛集团,而铁牛集团也是众泰的股东之一,铁牛集团和众泰汽车还有金马股份之间的混乱关系不是一般人能搞明白的。对于这么一家上市公司,它的股票会有大涨的可能性吗?

答案是不可能,可以看出众泰的主要销售收入只来自三款产品,众泰T600,大迈X5和云100电动车。而汽车产业的核心离不开技术和设计,显然这两样众泰都不具备,所以众泰的前景会好?或者说,众泰会有前景?

即便今天众泰成功上市了,对于这么一家产品质量没有保证,企业发展前景不明的公司,有谁会愿意冒着风险买它的股票?

如今众泰的销量已经在下滑了,可以这么说,如今的众泰汽车就是资本市场的不定时炸弹,别说维持高位,只要不退市都谢天谢地了。

就像山寨对于众泰一样,是条捷径,上市也是一条捷径,但是习惯走捷径的众泰能走远吗?我不认为它能走多远,还是那句话,没有技术储备还想在汽车界混下去,众泰凭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