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速度与激情》认识了艾康尼克,没想到首款车却是MPV

2017年04月21日 18:05:2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目前《速度与激情8》正在热映,里面不仅有普利茅斯、劳斯莱斯魅影兰博基尼盖拉多、宾利欧陆等豪车,还有军用国际化MXT装甲车,甚至连坦克和核潜艇都加入了队伍。

不过麻哥是个恋旧的人,我还记得速7里那辆红色超跑莱肯(Lykan)飞跃迪拜摩天大楼的镜头,就是那全球仅限量7台、售价高达340万美超级跑车,而它背后的作者就是W Motors。

null

为什么麻哥要提到W Motors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有一个新品牌与它关系不浅,这个新品牌就是艾康尼克(ICONIQ)。

null

 

这个车企实在太神秘了,只查到2014年在天津成立,去年才悄然完成注册的中国纯电动车品牌。本届上海车展中,不止是品牌发布,首款量产车样车也将在车展中一同亮相。艾康尼克是独立品牌,与W Motors合作。因此虽然作为国产企业,但采用全球研发模式,新车的开发与制造都在意大利都灵的研发中心与工厂完成。

null null

 

艾康尼克新能源汽车的首款车型居然不是超跑,而是MPV——艾康尼克SEVEN,目前仍是概念版状态。艾康尼克SEVEN定位高端纯电动MPV,此次共发布了4座版和6座版两种布局的车型。

艾康尼克SEVEN

null

 

其中VIP版为4座,第二排是两个座位类似一般MPV里的行政座,后排乘客不仅拥有宽大的后排空间,并且还有两块大尺寸多媒体液晶屏提供休闲娱乐。

null

 

外观方面,艾康尼克SEVEN看上去棱角分明,平直的线条简单流畅,整体风格硬派又科技感十足。因为是纯电动MPV,所以新车的没有网状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全封闭处理。中间是艾康尼克的大LOGO,具有未来感。根据配置,PREMIUM版将采用侧滑门的设计,而VIP版将采用古典马车式的向后开启车门,也给人一种豪华厚重的感觉。

null null

 

艾康尼克SEVEN长宽高的尺寸分别为4900/1900/1860mm,轴距3000mm,尺寸与丰田埃尔法相当接近,定位中大型MPV。高逼格的碳纤维车身再加纯电动驱动系统,而动力方面则没有透露太多,传说将采用最大功率165kW(224马力)的电动机,拥有400km之上的续航里程。

null

 

前面提到的W Motors公司在2013年发布了第一款车型——lykan hypersport,在2013年生产了7台,每台售价340万美元。而Lykan的后续车型Fenyr于2015年末发布,公开价格为185万美元,年产25台。国内的艾康尼克则希望未来从不到2万辆的规模发展到2025年突破10万辆。

null

 

别看这边车展才刚发布,在3月8日,阿布扎比警队与艾康尼克签约,宣布订购5000辆艾康尼克纯电动七座MPV作为警车使用,并计划在2019年交车。量产车都还没出来,就已斩获超过5000台的订单,也确实不简单。

null

 

按照艾康尼克的总裁吴楠构想,发展初期将坚持采用B2B模式,通过大客户、政府采购、租赁等形式来逐步扩大品牌的影响力,据悉目前签约的定单总量已超过万台。至于国人情有独钟的SUV,据吴楠表示已经进入量产倒计时。看来国内的高端MPV市场还是有市场。

null

 

最后爆个料,《速度与激情》第九部正好是下一次上海车展的时候上映,有消息称新款的fenyr和艾康尼克将会继续在电影里出现,看来这个新品牌瞄准“素鸡”系列不放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