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BMW 5系Li一出,C级豪华市场的竞争才算真正开始

2017年04月24日 21:35:37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在去车展之前,晓夫做了个“媒体老师最期待车型”的随机访问。后来看微信推送,在小范围的问答中,我和柳柽都选择了全新BMW 5系Li。毕竟相爱相杀的豪华车品牌里,只有全新BMW 5系Li和奔驰新E才是一个量级,而C级豪华市场的产品力担当到底是谁,在看过全球首发的全新BMW 5系Li后,老司机们心里也有谱了。

1

全新BMW 5系Li

null

首先,全新BMW 5系Li更轻了。得益于BMW智能轻量化的先进技术,超过30种钢材和铝材的应用让这一代最大减重达到130公斤,车辆更加轻盈的同时,操控则更加敏捷,乘坐也更加安全舒适。

null

既然长轴版是为中国而生,所以全新BMW 5系Li在开发之初,也充分考虑了中国客户的实际需求,比如提供了同级独有的全景天窗、带通风功能的舒适座椅,以及配备了后桥空气悬挂的自适应舒适型底盘等。

而且,继新BMW 7系后,全新BMW 5系Li也同步应用了最先进的增强型驾驶辅助系统。同时全面配备了智能互联科技,提供了包括手势控制、自然语音控制、智能触屏和iDrive等四种人车交互方式。

null

▲豪华套装车型宽大舒适的后排空间

此外,该车还将成为首款支持Apple CarPlay的宝马汽车,BMW云端互联也将首次在该车型上实现3D环视影像功能。

运动、豪华、科技,此前是BBA三大品牌的关键词仿佛突然都汇集到了全新BMW 5系Li身上。虽然目前只是亮相,但是全新BMW 5系Li一出,沿袭自新7系的设计与科技分分钟让竞品不可能再加价销售,C级豪华市场真正的较量也即将展开。

除了全新BMW 5系Li之外,新BMW M4 CS、新BMW i8质子磨砂黄限量版、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及全新BMW HP4 RACE摩托车,共计五款新车在上海车展进行了全球首发。

同时,BMW X2概念车以及新BMW 4系家族也进行了亚洲首发。

null

▲新BMW M4 CS

null

▲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

null

▲全新BMW HP4 RACE

2

BMW X2概念车

null

目前,BMW X车型的总销量已经占到BMW品牌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在中国,BMW X家族也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截至今年第一季度,BMW X家族在华整体销量增长近13%,其中,BMW X5领先细分市场,同比增长23%,BMW X1同比增长近21%,BMW X3销量破万。而BMW X2概念车则是将驾驶乐趣和多功能性融于一身,迎合了年轻客户的多化需求。

据悉,BMW X2计划于2018年量产,同年,BMW首款全尺寸SUV——BMW X7也将推向全球市场。届时,宝马将成为SUV领域产品线最全、品类最丰富的豪华汽车厂商,强大的产品阵容也将为宝马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

3

新BMW i8质子磨砂黄限量版

null

2017年,宝马集团启动了以电动化为核心的“Project i”的第二个十年规划,今年也将实现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的第二个10万辆。

因此,我们看到宝马进一步丰富新能源产品布局:包括2018年量产的BMW i8 Roadster、2019年纯电动MINI、2020年纯电动BMW X3。

同时,BMW iNEXT也将于2021年量产,它将集电力驱动、高度自动驾驶和未来内饰设计为一体,成为宝马集团的下一个创新先锋。

4

14款新车助力宝马可持续发展

null

▲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

“两个月前,我们推出了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制的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两周前,我们向客户交付了在中国的第300万辆汽车;今天,全新BMW 5系Li全球首发。宝马集团在中国正步入本地化的新阶段,数字化与电动化已成为我们在新时代下产品的核心竞争优势。”

发布会现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表达了宝马集团塑造未来出行方式的决心。

null

从销售数据来看,截至3月底,宝马集团全球销量近60万辆,创历史新高,中国市场同比增长12.4%。这对于进入“下一个百年”的宝马来说,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加上今年要在中国市场发布的14款新产品,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能带来情感共鸣的出行解决方案的宝马要实现稳固的可持续发展也是自然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