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C6有卖相,雪铁龙全新一代C5能否回到主流视野?

2017年04月24日 21:37:13
分享到:
来源:Auto情报局

雪铁龙这一法系品牌可以算是对市场反馈的反面典型,当同时期进入中国的大众别克都已经成为一线合资品牌的同时,雪铁龙却默默地走向了三线,甚至现在和标致加起来的销量连前十名都进不了。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法系车那种特立独行的外观,中国人真的欣赏不来,而另一方面,则是其技术落后、车型更新慢,相比同级竞品优势项目相当少。

去年,雪铁龙在华的全新旗舰车型C6正式上市,打着“总统座驾”的旗号并没有给这款车带来任何的实际好处,“概念车范冰冰,量产罗玉凤”的造型更是让消费者的购买欲变得冰冷。并且,作为和迈腾君越同级别的车型,雪铁龙C6在品牌力较弱、平台改动不大、动力总成不变的情况下,价格依然向迈腾等竞品车型看齐,最终的结果只能是自寻死路。

我们以今年1季度的销量为例,迈腾总计销售48882辆,君越共计销售21543辆,而雪铁龙C6仅销售了1901辆,三者根本不在一个量级。可以这样说,雪铁龙在华的旗舰计划基本已经泡汤,无论是从品牌形象的提升还是销量的提高,雪铁龙C6的作用都是微乎其微的。因此,雪铁龙要想在中级车市场重新回到主流视野,靠C6可能不太行了,那么靠全新一代C5会怎么样?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雪铁龙发布了全新C5,虽说是全新,其只是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做了较大的改动,而在底盘和动力总成和老款保持一致。作为一款号称换代的车型,全新C5前脸采用了雪铁龙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进气格栅上的镀铬饰条采用了曲线设计,并延伸至大灯组内部。同时,大灯内部采用了LED光源,相比现款车型更显时尚感。此外,新车前保险杠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并使用了镀铬饰条点缀。

全新C5尾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并融入了LED光源,后保险杠造型同样经过了一些调整,同时采用了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不过我们也不排除其是装饰的可能性。在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5/1860/1480mm,轴距为2815mm,车身长度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20mm。

新车内饰相比老款车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体布局采用了雪铁龙最新设计。新车换装了全新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且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台使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同时中控屏幕采用了突出设计,整体的科技感较为强烈。

另外,全新C5将延续现款车型动力总成,提供1.6THP(尾标350THP)和1.8THP(尾标380THP)发动机可选。其中,现款车型1.6THP发动机最大功率123千瓦,最大扭矩245牛米;现款1.8THP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

第一代雪铁龙C5诞生于2000年,而第二代车型则在2008年布鲁塞尔车展正式发布,随后在2009年正式引入国产,至今在国内已经销售了7年多。而这一次的大改款车型,厂商称之为第三代雪铁龙C5,从他们的角度出发分析确实没错。不过,考虑到它的平台、底盘、动力系统等多方面均没有变化,因此我们认为它不过是一次大改款而已,不能算是真正的换代。

虽然在技术层面,全新一代C5表现并不亮眼,但是从设计角度来看,全新一代C5的造型的确要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比如圆润的前脸、更加惊艳的尾灯组造型、内饰的悬浮中控屏等等,都让这款车看起来更符合大众口味。

并且,价格依然是雪铁龙在市场中进一步表现的阻碍,之前的C6已经成为一个反面典型,即便是宣传的配置相当丰富,但也仅限于高配车型,而在真正走量的中低配上,不仅配置和同级竞品相比也占不到任何优势,品牌力也要弱几分,如此这般销售效果肯定不会好。所以,雪铁龙C5要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还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价格,将是决定雪铁龙C5能否走上上升车道的关键所在。

依据目前的情况来看,雪铁龙C5的定价不必和迈腾帕萨特等主流B级车竞争,而其面临的对手将是像天籁雅阁凯美瑞阿特兹这样的日系品牌,亦或者是像迈锐宝、K5、索9这样的性价比产品。而这些产品的起售价格大概是16-18万,因此,要是C5取其中间数,价格定在16万多这个坎上,那么它热销还是有可能的,虽然不会像迈腾、帕萨特那么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