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高端SUV 选WEY VV7还是领克01?

2017年04月26日 08:04:07
分享到:
来源:精准购车

现在,各大自主品牌都在往高端之路上走,这是大家所有目共睹的。像传祺GS8,长安CS95都是直接在原品牌的基础上,生产出产品力更加强硬的车型来走高端之路。而有的自主品牌,走高端之路则是选择推出专门的高端子品牌,而这样的战略就是当下关注度颇高的WEY VV7和领克01所采用的。咱们暂且不去说,高端子品牌战略好与否。对于这两款车型的产品力,你们是不是早已按耐不住想知道谁优谁劣了?咱们今天就来聊一聊!

外观上,平分秋色

首先,咱们来说说WEY VV7,在外观上,这款车型要比现在的哈弗系列车型显得时髦和有质感了许多。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足以使人过目不忘。此外,让笔者感到很有亮点的是,VV7很多细节上都在强调着自己的竖条元素,品牌logo,前大灯,雾灯和尾灯都能够看到,这也在不自觉的提升着这款新车的辨识度。VV7s的前脸要比VV7c更加夸张,才赢了全新的前包围设计,更加体现了它运动化的风格。

而领克 01在外观上的造型要比WEY VV7显得高调些,整体的外观轮廓和概念车保持着高度的一致,车身采用了双色的设计,大嘴式的前进气格栅,应该比较适合年轻的消费者,而在尾部,领克 01 线条十分流畅,层次感也很强,采用了L形的设计。

总的来说,如果说在外观上评价这两款车型的话,那笔者认为WEY 077更加适合的是性格偏向于沉稳和商务的青年消费者。而领克 01更加适合的是喜欢个性和潮流的年轻消费者。

空间尺寸上,VV7更有优势

从笔者目前了解到的情况,VV7在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49/1931/1655mm,轴距为2950mm,从尺寸表现上来看,很显然是一款中大型SUV,所以说,在空间上的表现必然不会差。在载物空间上,VV7后排座椅靠背,支持4:6比例的放倒,放倒后的载物空间也是相当的给力。但是,领克 01在空间尺寸上就要略逊一筹了,目前详细的车身参数笔者不得而知,但是它的轴距为2730mm,定位是一款紧凑级SUV,在空间上的表现要是和VV7比较的话,确实不太够格。不过,在紧凑级SUV中,这款车型空间表现不会太差。

内饰上,不相上下

在内饰上,VV7用料和做工显得非常的高端,完全摆脱了哈弗旗下的内饰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了软质的搪塑材质来装饰,在做工以及用料方面向豪华品牌来看齐,同时整体视觉效果也很抢眼。此外,全系标配的12.3全彩数字虚拟组合仪表盘非常的炫酷,还有中控台的悬浮式液晶显示屏,看起来也很有质感。而领克 01在内饰的设计上也体现出了豪华感,整体风格还是以黑色为主,触感很好的皮革包裹,精致的镀铬饰条,都提升了领克01的高级感。在整个中控台部分,10英寸的中控大屏是不小的亮点,还有别具一格的空调出风口设计,让人印象深刻,样式非常新颖。

总的来说,两款都是代表着各自的高水准之作,所以说在内饰的做工和风格上都完全没问题。所以说,它们的内饰表现,谁好谁坏就完全取决于咱们的主观因素了。

配置上,实用派和智能派

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全系标配的东西都不少。长城WEY VV7全系标配12.3英寸全彩数字虚拟组合仪表,全景天窗,ACC自适应巡航,中控彩屏,电子手刹并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此外,根据新车配置不同将提供真皮座椅、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记忆功能、自动空调、12扬声器的Infinity高保真环绕音响、一键式启动、感应式电动尾门、360度影像、流媒体电子内后视镜等。安全配置上,新车还提供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DAS)、前碰撞预警(FCW)、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车道保持系统(LKA)、驾驶疲劳探测系统、车道偏离预警(LDW)、半自动泊车功能系统等。可以看出,VV7在配置上相当的丰富,并且以实用为主。

而领克 01虽然目前没有详细的配置信息,但是这款车型在配置上应该会更加的新潮和智能,毕竟和沃尔沃共线生产,所以在安全配置上,像自动刹车,行人识别,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盲点监测,倒车侧方辅助等功能都有搭配。

动力上,领克 01更加丰富

VV7在动力系统上,搭载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2kW,最大扭矩达到360Nm,从数据表现来看,已经达到了合资20T的水平,与之匹配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领克 01在动力上较为丰富,将会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以及一款1.5T插电混合系统,具体的参数暂时并不清楚,传动系统,将会匹配6速手动,6速自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所以说,很明显,在动力系统上,领克 01要丰富了很多。

小结:不难看出,两款SUV都是各家的高端之作。而长城WEY VV7已经公布了具体的售价,16.78万起,相当的有杀伤力。而领克 01目前还没有公布太多详细的售价信息,不过笔者预测在价格上应该也会在15万左右。通过比较,不难发现WEY VV7更加偏向于沉稳的实用派,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风格都给人以简洁,稳重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比领克 01高一级的定位和宽大的空间会是其不小的优势;而领克 01在笔者看来更加适合年轻消费者的选择,外观造型上充满着很多个性的元素,配置上十分丰富,智能化,以及在动力上有更加多元化的选择,所以说,这两款SUV各有各的优势,如果你的预算恰好在这个区间,你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