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碰瓷新套路?碰到你就这样“怼”他!

2017年04月28日 20:46:52
分享到:
来源:酷养车

如今碰瓷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总有那么一些奇葩的人继续在干着这样的行当,这不,“有愿意出来演的,就有愿意给彩钱的......”

而这些人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除了言语恐吓之外,更是通过自行断手断脚等自残的方式达到欺骗众人的目的。

当然啦,要不是不幸遇到个脾气暴躁的司机,那可就看谁够狠了

或者一慌起来比你还不要命的女司机,这个我就觉得更惨了,比如这样......

这些年,随着很多车主都安装了行车记录仪,碰瓷党嚣张的气焰确实被按捺住了不少。不过现在的碰瓷党可以说,与时俱进。这个词用得一点都不为过,为了钱,可以说套路百出。

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现在碰瓷党的招数有哪些,发生之后我们该怎么来处理,不用慌,老铁。

碰瓷党惯用的手法有哪些?

1、团伙出动、诈骗天团

团队碰瓷是所有碰瓷中最难应对的一种,通常碰瓷团伙会编好“剧本”,环环相扣互相配合。

这是个“逼车党”团伙。团伙成员驾驶小车选取路窄、车流量大的马路(一般为两车道)作为作案地点。 前车龟速爬行,你右边有辆自行车跟着骑,后车无奈从右侧非机动车道超车。然后非机动车道突然蹿出一辆自行车,一头撞上超车车辆倒地。

破解方法:开车一定要专心,不仅仅是为了防碰瓷儿,更是为了行车安全。路边出现美女啦看一眼,手机有新微信了回一个,没事掏根烟抽一会儿…这些不良习惯都十分危险。

司机们一定遵守交规驾驶,就算出了事儿也能理直气壮解决,否则被讹上了就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2、宠物碰瓷

有些碰瓷者,低价买来猫狗,乘着车主不备丢到车轮底下,以宠物被车轧死的名头向车主索取高价赔偿。

破解方法:解决办法:时刻注意路面情况,如果道路两旁人烟稀少却有几个行迹可疑的行人,最好提高警惕,选择绕行或者干脆快速通过,不给他们碰瓷儿的机会。

 3、真正的碰“瓷”

车前车后放着各种包裹,车一开动包裹里的东西咣当一声就摔了,之后立刻有人要求车主赔偿古董/瓷器……这种真正意义上的“碰瓷”非常防不胜防,堪称碰瓷界的“独孤求败”。

破解办法:开车之前最好绕车一圈简单查看一下,如车辆周围有没有障碍物、前后车牌是否干净、车门及后备厢是否关严等等。如果发现可疑物,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一定不要擅自移动,若必须挪动一定要先拍照保留证据,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4、人肉碰瓷

这种就是我们最常见的碰瓷了,可以说完全凭演技来养活这帮影帝。简直就是耍赖,怎么劝都拉不住。

破解方法:直接报警,啥也别说了,无论周围人怎么议论,时刻保持冷静。面对碰瓷者的各种要求,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尤其是诸如“扶我一下”之类的话,可别轻易上当!

那么碰瓷也碰了,我们车主上面教大家的方法也说过。这里给大家强调一点的是:

首先,车主要明白一件事:您的车辆已经上了全险(包含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在发生事故后,即便是驾驶者的责任,产生的相关车损或者医疗赔偿费用都可以由保险公司承担。老哥,稳住别慌。

还有就是记得找警察蜀黍和防碰瓷神器:装行车记录仪!

可不提倡老司机们被激怒了,就做出不明智的行为,比如这样的......

遇到碰瓷,请报警!遵守交通规则,让“碰瓷党”无从下手!说说各位老司机们,都遇到过哪些碰瓷的事?咱们下方评论区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