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江淮瑞风S7百公里加速和制动距离

2017年04月28日 23:49:48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瑞风S7作为江淮汽车最新旗舰车型,在造型上较现款瑞风S3、S2有很大突破,其设计一大亮点就在于体现运动感的同时也透露出豪华感。

首先,从整车姿态上可以看出,与一般中型SUV强调“高头大马”的硬派风格不同,瑞风S7试图用下压的引擎盖和隆起的后轮包营造出蓄势待发的俯冲感。侧面一根干练的腰线贯穿前后,十分简洁,但是仔细观察车身型面所产生的光影却十分丰富,这对于提升整车质感起到很好的作用。

null

而在细节方面,瑞风S7运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宝瓶口”式的进气格栅,自大灯处引出通过形面的转折,形成独具特色的“宝瓶”造型,辨识度极高。而且格栅内部采用镀铬饰件与黑色钢琴烤漆搭配,更加具有层次感。

null

尾部的设计同样是通过丰富的形面变化来体现层次感,值得一提的是,尾灯灯型十分犀利,利用LED可以使灯带更加细长,双L型的位置灯格外提神。

null

如果说外饰部分是你爱车的门面,那么内饰的设计更要体现出科技感和豪华感。环抱式的驾驶舱、哑光镀铬饰条贯穿整个仪表台、圆形炮筒式出风口、竖屏设计,以及碳纤维和红色皮质的混搭都营造出运动、豪华感。

null

总体来评价瑞风S7的整车感受,就是运动的姿态加豪华的内饰,还是比较符合当下主流消费者审美观的一款旗舰SUV。 

本次试驾的重点是动力测试环节。我利用高精度GPS对瑞风S7进行百公里加速和制动的测试;因为这台瑞风S7是车主的手动版且没有经过磨合期,而它的断油转速在6000转左右,所以我在换挡时并没有用太极端的方式去测试(在下图的速度曲线中有体现),而弹射起步也比较温柔,所以最终这台手动版S7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3.72秒。这个成绩不能说差,因为如果是量产版车型或压榨到极限状态应该能提升到13秒以及更高;但这个成绩也不能说好,因为包括北汽绅宝X65 2.0T MT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就在9.67秒,而锐界2.0T 6AT的成绩为9.15秒。

null null

相比瑞风S5 2.0T车型的百公里加速在11.28秒,虽然说新发动机的扭矩提升了20NM,马力提升了13Ps,但动力没有明显的提升,这一方面是试装车及未在极限状态,另一方面是动力优势被瑞风S7比瑞风S5多出来的重量给抵消掉了。 

null

瑞风S7这次并没有使用佳通或万立轮胎,而是使用了来自锦湖的凯路得城市SUV专用胎,我在网上找到这款轮胎百公里制动的距离为42.5米,而这次我在打开ESP时,测试的刹车距离为44.9米;我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一方面还可能是是试装车的原因,另外一方面或许路面的抓地力够,但总的来说,江淮S7与这条锦湖的凯路得轮胎的配合似乎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OK,动力测试测试完毕,回归到日常驾驶环节,瑞风S7给我的的主观驾驶感受还不错,在绑安全带时就能感受到自己目光所初级之处几乎都被真皮给包裹住,一股豪华感油然而生;中控台的布局并不陌生,接触过奥迪的用户应该不会有什么学习成本;起动时候的震动很轻,这说明它的NVH性能应该不错(事实上在试驾时表现很好),全液晶的仪表盘等也给驾驶感加了分。

null

方向盘很轻,虽然瑞风S7的车身很大,但这种控制的感觉相当的棒;离合器很棒,宽容度极高,让我感受不到任何熄火的风险,挡位也很清晰,但这台6速的MT变速箱在城市道路60公里限速下,一般只能挂到4或5挡;同时瑞风S7也带有换挡提示功能,新手在这个功能的指引下也能学会正确的换挡时机。

null

刚才也说了,瑞风S7的NVH性能是很棒的,时速在60公里时噪音控制得相当棒,有点儿豪华车的感觉;悬挂整体偏软,在过减速带时可以吸收掉大部分震动,但行程有点长,感觉有点太软了,这点不像类似长城等车型,软中带韧,不管是乘坐还是驾驶都会感觉非常的踏实;而动力刚才也就说过,逐档加速时动力并不是很快,但若是直接将上二挡,那样的话,瑞风S7那台2.0T发动机的积极性就会被挤压出来,此时的感觉相当不错。

null

再次说明因为是非最终量产车,种种缘故,所以并没有做出太多的性能测试,但通过约50公里的城市试驾,感觉到瑞风S7是一款偏向舒适性的SUV,但同时又听江淮说届时S7会有运动和舒适两种调校的版本,所以我并不清楚试驾的这款是哪个版本,但它若是舒适版,则名副其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