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新5系Li新在哪里?干得过E级和A6L吗?

2017年04月28日 23:55:19
分享到:
来源:车辙

新一代的宝马5系长轴距版已经在上海车展上完成了全球首发,受关注的程度也很高,当时我去宝马展台时它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好不容易才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实车。

和现款第六代5系相比,第七代5系的变化可以说是从内到外的,升级的幅度也很大,概括说就是更长、更轻、更科技智能。整体像是一台缩小的7系,平台和7系一样,都是CLAR平台,这个平台注重车身轻量化,新一代5系Li就比现款减重了130公斤。风阻系数也有了大幅度降低,现款是0.28,新一代5系Li做到了Cd=0.22,要比奔驰E级的0.23和奥迪A6L的0.26更加出色。

M运动套装

豪华设计套装

新一代5系的长轴版是和标准轴距版同时研发的,并不是简单地把标轴版拉长那么简单。新一代5系Li和现款车型相比,轴距没变,都是3108mm,长度、宽度、高度都有增加。外形设计比现款更动感,尤其是侧面造型,不会有现款5系Li那种冗长的感觉。

说到外观,现款低配5系Li车主很想要的双边排气在新一代车型上变成了标配,视觉效果要好一些。再有就是M运动套装终于出现在5系Li身上了,是和豪华套装相互区别的运动风格,内饰的“丁字裤”方向盘手感非常不错。

内饰是F10和F18身上“永远的痛”,和奔驰E级、奥迪A6L相比实在是占不到便宜。新一代5系Li这次终于扳回了一局,整体造型还是宝马的家族风格,但是用料、做工毫不含糊,内饰的豪华感和科技感终于不再落伍了。10.25英寸的中控悬浮式触摸屏支持手势操作,还可以进行无线连接CarPlay,座椅的加热和通风功能都可以自动开启。

对后排乘客的照顾依旧周到,后排空间自然挺宽敞,后排座椅还带有质地柔软的头枕,两片式的天窗设计有星空效果。动力依旧是2.0T高低功版本,还有540Li的3.0T直六发动机。变速箱都是ZF的8AT,挡杆的造型变得科幻了不少。

2010年国产的F18停产

现款的5系Li就在这几天已经正式停产了,这一代5系不管对于宝马还是对于国内的豪华中大型车市场来说都是一款重要车型。对于华晨宝马的意义重大,正是从这一代5系开始,华晨宝马尝到了成为国内豪华中大型车市场销量领头羊的滋味,也第一次完成了对奥迪A6L的超越。新一代的5系Li将会在5月19日于华晨宝马的新大东工厂正式下线,正式上市很可能会在6月28日。这下豪华C级车市场有的看了,奔驰新一代E级刚来没多久,奥迪A6L的换代也更让人期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