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擦挂后有划痕怎么办?自己处理好还是去快修店?

2017年04月29日 08:00:1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志新

没有哪个司机能够保证自己的爱车不出现一点划痕。为了更好的保养我们的汽车,了解一点划痕的处理方法很有必要。今天叱哥给大家说一说常见划痕的处理办法。

1、细小划痕

当汽车出现伤痕时,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检查伤痕的大小。如果划痕只是停留在表面,我们可以立即找来混合剂进行处理。注意,在擦的时候不要胡乱擦,沿直线擦。当划痕变得不明显后,可以换更为细腻的混合剂来擦拭,最后再给汽车打上蜡。

2、出现磨损

如果汽车发生擦挂后,出现了磨损,那么我们就要给受损部位涂上与车身相一致的镀膜剂。镀膜剂涂的次数越多,处理的效果也就越好。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处理的过程中一定要涂得均匀,这样才不会影响美观。

3、车漆剥落

当车漆发生剥落时,我们需要检查一下是不是伤到了金属面。如果没有看到金属面,说明只伤到了表层漆,不会出现生锈的问题。我们可以用专用的笔尖沾上修饰漆,一点一点地点涂修补,直至与车身周围颜色一致,等漆自然晾干就可以了。

4、伤痕较深

如果伤痕是那种又深又细长的,我们就需要小心处理了。首先是用砂纸打磨伤痕处,注意不要因为打磨而扩大伤痕面积,一定要把里面的脏污清除干净。然后用彩色的油灰仔细地涂抹,让其完全地进入到伤痕中。最后我们再涂上混合剂,打上蜡就可以了。

5、出现锈渍

发现汽车出现锈渍时我们一定要及时处理,因为随着时间的延长,锈点会慢慢地扩大。我们可以用砂纸将锈渍擦净,也可以使用一些能够使锈渍发生变化的化学合成剂。

6、发生凹陷

汽车发生严重碰撞时就会出现凹陷。凹陷的处理相对来说比较麻烦,一般自己在家里是很难将其校正复原的,最好是交给专业的人士来处理。

上面介绍的几种维修小方法,听起来还是比较简单,不过没有经常操作的人会因技术生疏而不能完美地实施。很多人想要学着自己处理,无非就是想图个经济实惠,这个无可厚非,该花的花,该省的省,也一直是叱哥的“生活哲学”。

不过,现在技术发达了,有很多快修店也能经济实惠地为大家修复擦挂问题了,费用至少要比4S店便宜30%~50%,有些小问题甚至不到百就能搞定。服务质量、技术工艺和所用的材料,都是没得说的,毕竟人家靠这个吃饭的,没有好的品质怎么能留住顾客?

别的地方我不太清楚,在西安首荐车小二快修,油漆售后都是终身质保,也可以通过网络百度搜索:车小二快修。喝杯茶的功夫人家就给弄好了,挺省心的。我觉得花点小钱比自己在家折腾强,毕竟自己不是专业的。汽车就像是我们的家人,咱们得爱护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