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行进口车有没有保障?解读平行进口车质保

2017年04月29日 09:14:06
分享到:
来源:三万里孤程

性价比一直是大多数消费者们购车看重的因素之一,所以不少用户都开始关注平行进口车。可能很多人担心保障问题,不能让人放心购买。那么平行进口车到底有没有保障?出了问题找谁?下面就来详细说说。

平行进口汽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由于进口地不同,可分为“美规车”、“中东版车”等,以区别于授权渠道销售的“中规车”。目前在国内市场以价格优势受大众欢迎。

平行进口车这个新名称被广泛认知之前,这类车型一般被人称为“水货车”、“小贸车”等(大贸车=官方渠道进入国内的车辆)。尽管这些车辆在进口到中国时都按规定缴纳了各种税赋,但由于是非汽车厂商正式授权进口的,而且销售体系也与“中规车”不同,随着近期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原本被边缘化的“水货车”、“小贸车”终于得到了正名,其合法性得到明确,市场地位得到肯定,并被统一称呼为“平行进口车”。

平行进口车质保解读:

为了使网友更加清楚地了解关于平行进口车质保方面的问题,我们仅以销售的普拉多为例,给大家解读下相关的质保条款。需要说明的是,销售的所有平行进口车型都可以享受到同样的质保服务。

● 疑问解答:购买平行进口车的客户均会和公司签订一份质保服务合同,可享受2年5万公里的三包服务及3年6万公里的整车保修。需要注意的是,通过官方渠道购买的包期为3年或10万公里、易损件质保期为6个月或1万公里内,而平行进口提供的质保服务则是整车3年或6万公里,易损件1个月或2000公里内(均以先到者为准)。另外,如果您的车在质保期内过户给他人,质保服务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疑问:平行进口车有质保服务么?

答: 平行进口车是有质保服务的,都是由第三方承保。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家用汽车产品质量问题,对汽车产品提供免费维修或更换零部件等服务的期限。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自购车发票开具之日算起,不得低于3年或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疑问:平行进口车市场上的质保服务有哪几类?

答:由于平行进口车市场目前比较混乱,所以各家标准及具体内容都有所不同,总体分为两个类型的质保服务,分别为店内投保和机构/保险公司投保。

① 店内质保:顾名思义,就是由销售平行进口车的商家提供车辆的质保服务。在签订购车合同时,车商在合同中注明相关的保修条款。车辆在质保期内发生问题,车商将自己承担为客户保修的费用。

② 承保机构/保险公司质保:这是由第三方公司为平行进口车专门设立的险种,在车辆发生质量问题后,由所对应的机构或保险公司完成修理赔付工作,相比店内质保来说,承保机构/保险公司质保显然更加规范,也更加可靠。

美规版中东版 加拿大版 墨西哥版欧规版均有 !

平行进口车资讯请添加微信:18526823358或微信公众号:moxiaoguai007

平行进口新车报道、汽车测评、汽车导购、车型配置详解等更多汽车资讯!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